长沙拼团购房145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新一轮“抢人大战”打响:中专技校生可凭入学通知书落户南昌

发布时间: 2019-02-22 10:22:51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9年,新一轮“抢人大战”打响,一、二、三线城市继续加码引才。陕西西安、江苏南京、江苏常州、广东广州、海南海口、辽宁大连等6城公布今年落户新政,放宽落户条件。

2月18日,南昌经开区启动2019“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提供岗位达10000余个。根据南昌最新落户政策,在南昌市大中专、职业技工院校就读学生,凭新生入学通知书或在校学习证明办理落户;全国其他院校就读学生需将户口迁入南昌市的,可按在南昌市就读学生同等条件办理。

全国多城市放宽落户年龄学历限制

2019年以来,至少有西安、南京、常州、广州、海口、大连6个城市公布今年落户新政,放宽落户条件。其中,西安、海口、广州等城市今年都放宽了学历落户的年龄限制。

2月13日,西安发布《关于进一步放宽我市部分户籍准入条件的通知》,这一政策被称为“西安户籍新政3.0版”。3.0版放宽了学历落户的年龄限定,本科及以上学历落户不再限制年龄;具有本科以下学历,年龄在45周岁及以下也可以落户西安。

海口今年实施的人才落户新政进一步放宽学历、年龄等条件,将学历范围扩大至应届高校和职校或海外留学归国毕业生。在年龄上,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以上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55周岁,全日制专科学历或高级工职业资格或执业资格人才从40周岁放宽至45周岁。

1月11日,广州发布“1+1+3”新一轮迁入户政策。新政同样放宽引进人才的入户年龄限制,学士、硕士和博士分别从35、40、45周岁调整到40、45、50周岁。

2月28日,深圳将正式实施在职人才引进和落户深圳“秒批”。除高层次人才、学历类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外,技能类人才也被纳入这一规定。

中专技校学生可凭入学通知书落户

从学历要求上看,人才需求不仅仅局限于博士、海归等高端人才,技能型人才同样被重视,二、三线城市还把招才引智的门槛放低到专科毕业生。

各地还通过调整纳税、社保缴纳、购房时间和面积等不同方式,降低落户门槛。南京、大连调整社保缴纳的时间要求;常州取消购房迁入的房屋面积限制,西安购房落户不再受社保年限和购房时间、面积的约束。在大连,税收贡献者达到纳税标准可直接落户。在西安,创业、就业即。

根据2018年公布的《南昌市人才落户实施细则》政策,南昌放开非户籍人口落户: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落户,技能人才凭国家承认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对在校生,在南昌市大中专、职业技工院校就读学生,凭新生入学通知书或在校学习证明办理落户;全国其他院校就读学生需将户口迁入南昌市的,可按在南昌市就读学生同等条件办理。

今年南昌“招工难”未加剧 部分企业用工富余

近期,南昌部分汽车企业调整了产能计划。记者从南昌经开区管委会获悉,区内有多家企业下调了生产计划,有部分汽车配件企业将富余生产工人推荐到园区其他企业工作。

南昌经开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志说:“当前,园区大部分企业生产现状还不错,几个企业之间都会内部调节,所以今年招工难的现象并没有加剧。甚至还有少数企业生产线出现缺工的情况。”

据记者获悉,2月18日,南昌经开区启动2019“春风行动”招聘周活动。本次招聘大会现场共计有8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达10000余个,涉及电子、机械、化工、医药、文员、仓储、程序设计、网络管理、检验检测等50多个工种。王志介绍,“活动当天来现场求职人员超过1000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166人,后期可跟进182人”。
据了解,“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南昌经开区着力将其打造成一年一度园区企业与求职者的有效对接平台。

本次新春招聘会作为脱贫攻坚的又一利器,将助力实现贫困人口与城乡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为经开区快速发展提供动力。

南昌除了抢技工外,还把触角伸向在校生和毕业生。

王志透露,“下一步我们将深入院校开展洽谈,同时召开校企合作的活动,扩大就业渠道”。

记者了解到,多家南昌工厂近期就远赴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甚至辽宁、黑龙江高校抢人。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