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2月近10家房企境外融资 规模超40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9-02-21 13:15:22

来源: 长江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19年以来,房企再遇融资难题,境外发债更是继续上升。长江商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2月以来,已有近10家房企完成发行境外融资计划,总规模超40亿美元。其中2月19日就有6房企均有境外债即将发行。包括融信、佳兆业、龙光、华润、华夏等房企。

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房企的境内外发债总量大幅增加,达到了1095.79亿元,突破历史新高,环比上升91.8%。其中境外债占比达到了67.6%。

2月以来,奥园集团发行2.3亿美元优先票据、正荣地产拟发行2.3亿美元优先票据、融创中国拟发行8亿美元优先票据、世茂房地产宣布完成发行10亿美元优先票据、时代中国已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世茂房地产宣布将发行10亿美元优先票据、旭辉控股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禹洲地产发行5亿美元优先票据……除此之外,佳兆业、龙光、华润、华夏等多家房企均有境外债券即将发行,本月境外债总规模将更大。

房企为何热衷发境外债?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中基协以及沪深交易所等监管部门先后发布了近20项调控政策,用于收紧和规范房地产市场融资行为,房企境内融资渠道不断收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房企销售压力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对融资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虽然海外融资成本明显上涨,又叠加汇率的波动,但在资金压力下,房企海外融资需求量仍然非常大。

长江商本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发债的房企均表示,募集资金有部分或全部用于偿还到期债务。数据显示,2019年将有4026亿元地产债到期。而2018年这一数据是2029亿元,彼时中弘股份、银亿股份、五洲国际等上市房企均出现违约。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