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8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1月万科中海龙湖升位 房企整体表现疲软

发布时间: 2019-02-14 11:08:26

来源: 智通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克而瑞公布2019年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榜单显示,榜首易主,万科替代碧桂园拔得开年头筹,新城控股无缘前十,世茂房地产再度挺进前十。

智通财经APP认为,房企十强排名变化,背后是房企面对市场变化与宏观调控采取的不同策略布局。单独1个月或特定时段的销售放缓,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而应把眼光放到全年甚至更长周期,对各大房企的策略、产品能力综合考量。

 前十“面孔”更迭 百强房企销售放缓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1月,全口径流量金额TOP10房企分别为: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中海、融创、绿地、华润、龙湖以及世茂房地产。

对比2018年全年TOP10榜单发现,老牌前四甲中,碧桂园被万科赶超,恒大维持第三,融创退居第六,相应地,保利、中海排名赶超融创,剩余的“老面孔”绿地、新城、华润、龙湖中,新城跌出前十,由世茂房地产接替。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9年1月销售数据来看,百强房企销售延续去年三季度以来的增速放缓,市场下行趋势,超3成房企的权益销售金额同比下滑,有13家房企的权益销售金额降幅超30%,22家房企降幅在30%以内。

当然,不能仅以单月成绩论英雄,而应把眼光放到全年甚至更长周期。回头看,在2018年1月销售风光无限的华夏幸福、金茂,最终在全年销售榜单中无缘前十;而1月单月没进前十的新城、华润(01109),最终跻身全年前十。

实际除了2018年1月跌出前十,华润在2017年上半年的销售排名也曾跌出前十。此后,华润不但加强营销能力,还努力从城市布局和土地储备上突破。最终,华润在2017、2018年成功占据TOP10席位。

因此,某个月或某个时段,房企排名下降和销售额下滑的现象很普遍,并非一家企业特例。

 1月“低位”开端 市场延续低迷走势

每年农历新年临近,房企推盘以及营销活动减少,市场重心有所转移,因此成交震荡下行在意料之中。当下,一线城市代表上海、深圳当地楼市也正以低成交和低供应状态准备“过年”。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14-1.20)当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6%。

2019年1月深圳楼市成交也以“低位”开端,据国土委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深圳一手住宅累计成交2451套,成交均价54087元/平,此数据较2018年12月的6258套大幅下跌。

(数据来源:中原地产统计)

克而瑞地产研究则分析,2019年1月,尽管各地政策在逐步放松,但在新房销售环节并没有体现出明显效果。市场继续呈现较为低迷的走势,标杆企业在1月份推案量环比明显下滑,开盘去化率也维持在低位。

智通财经APP从龙湖集团获悉,农历春节前后属于市场传统淡季,供货量处在全年最低水平,因此1、2月份销售额受到一定影响符合预期。预计3月以后,龙湖将在多个城市推出更多优质产品,为下一阶段销售业绩形成稳定支撑。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2018年12月销量令人惊喜的房企,或因前九个月的交易登记延迟所致,以完成年底冲业绩的目标,如中国金茂12月销售额达141.9亿元,高于全年均值,2019年1月业绩稍显疲软。相反,有些房企为了开年业绩靓丽,也可能延迟认购持续到1月,下月增速将趋于平稳。

此外,华夏幸福新年首月销售额109.3亿元,和去年同期175亿元有不小差距,行业排名第14位。此前其执行总裁、财务总监吴中兵表示,华夏幸福不是一个纯粹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是产业新城运营商。

 “一城一策”如何卡位2019年窗口期?

市场延续观望之际,2019年伊始,央行降准释放了宽松信号,因政策限制而关闭已久的房地产融资业务,也在2018年12月重启。去年11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价值持续回升,改善了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

而从2018年末到2019年首月,全国迎来新一轮政策调控潮。1月份地方两会期间,“一城一策”一词开始频繁出现在各省市政府报告中。目前福建、浙江、河南等省市均已提出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研究制订“一城一策”方案。

龙湖集团副总裁胡若翔称,2019年要“谨慎乐观”,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2019年城市分化会进一步加剧,每个城市政策力度也不一样,因此龙湖要加强对不同城市市场窗口期预判,强化弹性供货,做到有质量增长。龙湖全年销售额将在2018年基础上再有增长。

旭辉集团(00884)董事长林中认为,房地产行业短期看政策,2019年是中国房地产以“稳”为主旋律的1年,即使2019年比18年房地产销售面积差不多或少5%,但整个行业依旧很大体量,2019年销售额预计能达到12万亿元甚至13万亿元,量能稳住。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