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裸泳炒房客被套牢 房贷还不上房子也不好卖

发布时间: 2018-12-03 11:10:09

来源: 觅觅看房

分类: 国内动态


随着楼市降温不断蔓延,各种言论也越来越多。比如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回调并逐渐蔓延开来,随之而来的是调控要放松、房价又要上涨的质疑;有消息称近期深圳有大量法拍房被7折拍卖成交,于是就有了断供潮来临的说法。

关于前者,只要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离婚、限企等政策还在,离调控放松就还远。至于后者,南都有报道说深圳的法拍房不是近期才增加,是近两年一直处于 上升期,而且法拍房往往是被强制拍卖来清偿债务的。所以就算断供也大都是因实体经济低迷,中小企业老板们个人的房子被抵债了。

也有人说是楼 市降温高杠杆买房的炒房客被套,于是断供了,房子才会被银行申请强制拍卖。不论什么原因,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现在并不知道这部分房子中到底有多少是因断 供而被强制拍卖的,所以根本无法据此就断定楼市断供潮来了。不过,从目前市场上降价甩卖的二手房看,高杠杆买房的炒房客们资金压力确实不小。

有 这样一个案例,A男年入40万左右、老婆年入10万左右,之前在一线城市工作,买了一套房月供一万五左右。调到二线城市后感觉再回一线的可能性很小,所以 又在二线城市买了一套400万左右的别墅,月供也是一万五左右。奈何单位待遇降低再想要年入40万难,老婆也暂时还没有找到工作,月供3万压力太大,所以 准备卖掉别墅。

要命的是,二线城市的房子2年内限售,卖房只能是两年之后了,房贷还得继续还,最后只能向朋友借钱暂时先顶上。但这也只是杯 水车薪,朋友借的钱只够半年,剩下的房贷如果不能解决,就只能卖掉一线城市的房子,总不能到断供的地步。奈何现在二手房也不太好卖,楼市降温影响下观望情 绪浓厚,如果别无他法就算降价甩卖。

但是,不到绝路应该没有人会傻到让房子断供。毕竟房子断供后,首付、所交税费等都会没了,房子会被银行 打折拍卖,过程中所需的律师费、诉讼费、保全费等都由断供者承担,拍卖所得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及利息,还会被银行追债,一旦如此个人信用将受重创,以后想 再从银行获得贷款几乎可能。

这下大家应该能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借钱甚至卖房都不让房子断供。同时应该也要知道买房时一定要客观考虑自己的还款能力,不能乐观地以为未来工资会上涨、自己 一直不会失业、生意一直会很好。一般来说,月供占家庭收入的50%以上就要谨慎了。目前来看,还不起房贷、还有断供风险的,大都是高杠杆买房的炒房客,毕 竟刚需也撬不动那么高的杠杆。

房贷断供后,常见的解决办法是申请延长贷款期限,减轻月供压力,但是精明的炒房客大都会选择贷款30年,想延 长也延长不了。如果有其它资产有力证明,可以向银行申请短期内只还利息不还本金,但也只是短期的。要是前两者都行不通就只能卖房还债了,不过现在房子也不 好卖。从市场上降价甩卖的二手房逐渐增多来看,高杠杆炒房客们的资金压力不小,慌了吗?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