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9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长沙金霞新村社区公园落成 村民称道非常棒

发布时间: 2018-10-15 17:54:53

来源: 长沙都市

分类: 本地楼市


休闲步道、绿树成荫、碧波静湖、湖畔凉亭……家门口新增的休闲娱乐好去处,让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的村民们乐开了花。10月14日,星辰在线从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获悉,金霞新村社区公园已于日前改造完毕,正式对外开放。这是在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十一”国庆节期间金霞新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加班加点,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农村“五治”工作的生动体现,是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农村环境整治“五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的又一丰硕成果。

美丽的小乡村新增了这一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民们脸上都乐开了花。

金霞新村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尊重自然发展规律,通过园林改造、山体修复、土地改造、污水整治等工作,不断提升“颜值”和“气质”,为村民打造出集文化、展示、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舒适公共空间。改造后的金霞新村社区公园面貌焕然一新,不仅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更带来了良好的综合效益。

(国庆期间工作人员仍在加班加点。)

走进公园,道路两旁繁盛的绿植错落有致,一眼望去整个公园绿意盈盈。再往里走,波光粼粼的一池秋水,有蜿蜒曲折的木制栈道横贯两岸。栈道上,树木下,一张张木制坐凳分布排开,不时有三两村民谈笑着路过。华灯下,绿茵上,彩色的温馨提示牌点缀其间,颇为醒目。

(金霞新村社区公园进园处。)

多年来,金霞新村坚持种绿,从“维绿”到“靓绿”再到“享绿”,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生态乡村之路,让绿色真正成为金霞新村的美好底色。社区公园作为金霞新村生态建设的亮点工程,合理整合了公园、绿地、慢道等资源,加之融入了许多人性化元素,如今已成为金霞新村的金字招牌与代表性景观。

(金霞新村社区公园花草牌。)

前来观赏的村民们对改造后的社区公园赞不绝口。“公园的空间开阔,树木葱郁,鸟语花香,漫步其间十分惬意。”“在家附近有这么一座环境干净整洁的社区公园,宜运动宜休闲,简直太赞了!”

(金霞新村社区公园一角。)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对社区公园进行的规划设计中,考虑到村民可能存在的需求,新增了五治长廊、耕读亭、渔樵亭、栈道、座椅、路灯等休闲设施,让社区公园成为辖区村民休闲娱乐的优选场所,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乡村的生活环境品质。将来,还会有更多更好的乡村文化建设,让村民感受到美好的人居环境。

(金霞新村社区公园湖畔渔樵亭。)

(金霞新村社区公园湖上栈道。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 彼铭 摄)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