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1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万科又火了,半价卖房只是为了“活下去”?

发布时间: 2018-10-10 16:09:5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长沙(10月10日讯)最近的楼市光景有点惨淡,金九银十、黄金周什么的统统冷场,唯独大佬万科“火”了一把,但这次不是因为王石、郁亮和宝能,而是……

日前,万科在深圳召开秋季例会,高喊三年内万科的主要目标是“活下去”,并强调“回款6300亿”铁令如山。接着,厦门万科白鹭郡在国庆当天以近乎“腰斩”的价格半价售卖二期别墅,107套特价别墅、89-110平米联排别墅,原价500万,现一口价278万。从前450-500万元总价包涵50万带装修、32万双车位及一部15万左右家用电梯,如今仅卖半价。

五折“甩卖”,勇气可嘉!闻风而至的购房者从四面八方涌来,把售楼部挤了个水泄不通。原本去化不到五成的项目,开盘三天即宣告售罄。等等,降价可以,你丫这样“对半砍”,玩不下去啊!记得上饶碧桂园信州府么?人家才不过降价3000元/平,售楼处就被老业主砸了个稀烂,可为何… 哦,明白了!

买贵了是吧?不乐意了是吧?没关系,通通赔偿,来来来买者有份!业主只需签订补充协议,原合同约定的装修和车位随即作废,降价的100余万元直接抵扣按揭。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购房者便宜买房笑开颜,老业主退款收钱一步到位,万科“赔本”赚吆喝,皆大欢喜收场。

不得不说,在整个地产行业里,与万科同级别的恒、碧两巨头,因高周转、杠杆负债、质量维权等问题广受诟病,保利、龙湖、金茂们忙着改名与地产/置地“撇清关系”,华远系空有小而美的情怀和“任大炮”的名声,钱没挣到几个(当然,跟其他行业比已经不少了),唯有万科做到了“名利双收”。


说到改名,万科也改了,改得还挺早。事实上,早在2012年万科就预测房地产市场拐点将至,只是不确定在什么时候、以何种方式到来。彼时“四万亿”的实锤落地不久,地产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大头,还承担着拉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任”。2014年万科发布一项计量模型报告,称房子太多够全国人民住;当年6月,时任万科董事长郁亮宣布房地产迎来“白银时代”。

事实证明,结构性矛盾而非供求失衡,才是当前楼市的主要矛盾;“供给侧结构改革”不光适用于二次升级的实体制造业,同样适用于房地产业。当盲目造城、热钱炒房的负面效应越来越重,原本好的事物也逐渐走向了对立面。诚如万科所言,房子是够住的,不够的是欲壑难填的人心。拿地不盖、有房不卖、捂盘惜售、垄断房源…… 开发商、二手中介、投机者心照不宣,一些地方抱着土地出让款这颗“摇钱树”而漠视楼市乱象,唯独苦了购房者。

种因必得果,报应来了。在调控高压下,限购、限贷、限售不断收紧,前8月全国土地流拍超过800宗,地价创下5个月以来新低;北上广深杭厦,六大热门城市房价全线松动,新房降价打折潮上演,二手房交易冰封;西安某楼盘推出近500套房,最终0人认筹;呼和浩特取消去库存政策,长春取消棚改奖励,广州商讨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截至9月底,今年仅信托、发债渠道,房企融资就超万亿。仅10月8日、9日两天,已有多个房企公布融资计划,总额达数百亿。而万科前9月合同销售金额已达4315.5亿,单月新增14个项目,账面流通资金仍高达1500余亿元,2017年净负债率仅8.84%。至于业界盛传的“万亿负债”,只不过是将预收账款变成了合同负债,哭穷装弱而已

可以预见,这一波调控短期内不会退潮,反倒将越来越紧,直至楼市回归理性。房地产凛冬已至,这个冬天会很冷很漫长,真正高明的人,总在退潮之前出场,不冒险赚最后一个铜板。现在看来,万科就是这样的“人”,并不是说其控制舆情、坐收名利的做法多可取,但能做到行业龙头的位置,危机意识和市场预判的眼光还是很值得学习的。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