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5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20连涨!房贷利率还会涨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9-13 16:08:59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自从楼市调控收紧以来大家都在关注一个东西那就是房贷利率,因为在楼市调控收紧的同时市场上的房贷利率也在不断的上涨,当然这对抑制房价上涨还是十分有用的,问题是房贷利率的上涨虽然抑制了房价但也让部分人买房是时候要付出更多的成本,所以大家对于房贷利率上涨是又爱又恨的。但不管怎么样,房贷利率上涨已经成为事实,而且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上涨了20个月,首套房的平均利率已经达到了5.69%的水平了,那么问题来了,在目前楼市保持收紧状态的情况下,未来房贷利率还会涨多久呢?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的房价走势其实是跟房贷利率走势息息相关的。正是因为有了房贷政策,居民可以利用杠杆去撬动更大的财富,在巨大的杠杆面前房价也出现了快速的上涨,而看到这种情况大家都纷纷的贷款买房,哪怕是借钱也要买房,事实上的确有部分人通过买房获得了收益,成功的实现了阶层的跃升。在房贷利率比较宽松的时候房价上涨的速度也就更快了,而一旦房贷利率出现收紧,那么房价就很有可能出现下跌,这一点从现在的楼市行情就可以得出明显的结论,所以如果国家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房贷利率就绝对不可能出现放松的情况,那么现在国家对遏制房价上涨是什么样的一个态度呢?


从现在的楼市行情来看,国家对遏制房价上涨的态度是十分坚决的,从最初的表示楼市调控五年内不会放松到最后在会议上明确指出要下定决心解决房地产问题,这些都能表示国家对遏制房价上涨的态度。前面说过了只要国家还要遏制房价上涨,房贷利率就不可能出现放松,更何况从现在的房贷利率水平来看,虽然经过了20个月的连续上涨但目前中国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已经上浮了15%-20%左右,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的地区房贷利率水平达到了6.3%左右,但房贷利率其实依旧处于一个历史低位的水平,这样一来房贷利率就有了上涨的空间

既然房贷利率还有上涨的空间,那么未来的房贷利率可能会继续上涨,至于会涨到什么时候至少也要等到房价稳定下来之后不再继续上涨的时候,房贷利率才有可能会停下上涨的趋势。当然考虑到刚需买房时候的购房成本问题,未来的房贷利率涨幅肯定会出现放慢的迹象,而且房贷政策也会出现差别化,至少要对刚需和投资者进行区别对待,这也是楼市精准化调控的要求之一。总之不管怎么样未来的楼市肯定会对刚需越来越有利,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