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8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长沙地铁6号线攻克“拦路虎”直通黄花机场

发布时间: 2018-09-08 14:11:43

来源: 芒果都市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上午,地铁6号线的施工方传来消息,在进场不到一年时间内,工地完成了两大车站主体开挖前的重难点工程:车站内重大管线改迁和钢便桥修建。

1

长川路站已下挖17米

地铁施工先保“水电气

建钢便桥疏解交通

施工方中建五局介绍,长川路站是去年底进场的,在这不到一年时间里,他们完成了项目前期的临建,重大管线改迁、交通疏解及施工占道批复等工作。

这些工作都是车站主体开挖之前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工序,因为在有限的时间内,各项施工都要为便民生活让步,不能因为轨道施工,停居民的水电气。

目前,长川路站已经成功改迁各大民用线路,并实现长川路站谷苑路钢便桥无障碍通车。现在长川路站车站主体工程已经成功下挖17米,为车站主体结构封顶打下良好基础。

2

芙蓉中路站主体完工

“最长”6号线设站34座

首-次采用TOD理念规划建设

长沙地铁6号线的芙蓉中路站,地处核心城区,车站正面是湘雅医院,两侧有绿地中央广场和富兴国际金融中心。

目前该站点不仅完成了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而且通往烈士公园的盾构机也已下井作业。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介绍,地铁6号线不仅线路长,换乘站点众多,而且未来将成为长沙城北市民出行的最重要选择。

这条全长48公里的地铁线,途经梅溪湖、湘雅附三医院、长沙市政府、湘雅医院、烈士公园以及星沙片区和黄花机场。

图源: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官网

为此,长沙市轨道集团首-次在6号线中采用了TOD理念,即利用轨道交通网络的建设,带动周边土地建设和城市规划。

为适应6号线巨大的客流,6号线将在长沙地铁中首-次采用更大型号的B型列车,较之目前所用的A型车,运量增加20%。现在,6号线中段工程已有23个站点全面开建,另有两段隧道区间开始盾构以及暗挖施工。

秋天已经来了

6号线通车那天还会远吗?

长沙交通越来越方便了

为长沙点赞!(芒果都市)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