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长沙女大学生找中介租房 “月付房租”套路有点坑

发布时间: 2018-09-06 10:00:41

来源: 政法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市面上租房子,一般最少都是按季度支付租金,但是如果有人跟你说,考虑到年轻人资金周转困难,可以让你按月支付租金,这样的好事,是该开心还是该担心呢?

9月5日上午,大学生小李(化名)就找到记者求助,她说,自己目前正在长沙市梅溪湖附近一家公司实习。

为了方便上下班,今年4月,她通过“李我他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租了一间离单位比较近的单身公寓,月租1300元,支付方式为月付。然而前段时间,她却突然接到了一家贷款公司的催债电话。

这通催款电话让小李一头雾水,后来她才了解到,打来电话的是“会分期”金融平台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小李已经拖欠了七月份的房租,催促小李立即还款。这个时候她才知道,原来自己在租房的时候,就已经被捆绑了贷款。

租房时说好的“代扣”,实际却是暗中捆绑贷款之后的分期付款,小李说,若一开始就知道是这样的交租方式,自己肯定不会答应。

9月5号上午,记者以需要租房为由,来到了位于长沙市岳麓区麓阳和景二栋的“李我他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办公所在地。

不管记者如何追问,这名工作人员始终没有说出交租APP的全名,也不愿意对交租方式加以明说,那么,这家“李我他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是否具有中介租房的资质呢?工作人员口中所说的用于支付租金的APP到底是什么?
随后,记者将前期掌握的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岳麓大队的执法人员对这家公司进行了上门调查,公司的负责人这才出面回应。
李我他公寓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文广介绍,按照约定俗成,一般租房都是按季度支付租金,考虑到一些年轻人刚参加工作不久,资金上有些压力,因此,他们才找到一家APP金融平台进行合作。
李文广表示,公司要求所有的业务员在与租客签订租房合同时,都要把两种付款方式向租客进行说明。如果没有提前说明,业务员就涉嫌违规。
随后,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岳麓大队的执法人员也对中介公司的资质进行了检查。其中涉及到一些必须要进行备案的项目,他们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各位小伙伴,如果需要租房购房,一定要找正规的中介公司,查看是否具备相关的资质证照,在签订合同前,仔细查看合同条款,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自身的权益哦。(政法频道)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