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2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长沙首座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宣教基地开放

发布时间: 2018-09-05 17:41:47

来源: 红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长沙作为全国46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重点城市之一,已经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区生活垃圾如何减量?9月4日,长沙首座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宣传教育基地(仁和基地)在长沙市第一垃圾中转处理场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向公众开放。另有浦湘、万容2座生活垃圾分类社会宣传教育基地正在进行积极筹备中。

重新认识垃圾

金属是从矿石中提炼出来的,砖块是用泥土做的,纸张来自树木,玻璃是用沙子做的,你真的认识垃圾吗?

目前,长沙市推行“四分法”分类模式,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对应蓝色、绿色、红色、灰色垃圾桶。

“废弃的衣物应该放在哪个桶?”“抽完烟的烟蒂应该投入哪个桶?”“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问答互动区”的四台机器可供四名参观者同台进行知识比拼,把十样垃圾正确放入相对应的垃圾桶,则可以得到满分。

基地展示馆分区域对长沙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转运和去向、垃圾有何危害等进行了形象生动地展示,通过开辟“生活垃圾100问”“模拟沙盘”“游戏互动区”等区域加深参观者对生活垃圾常识的认识。

“在游戏体验中,学习垃圾分类常识。”据仁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谢松介绍,市民、社会团体提前预约即可免费参观。

减量由源头开始

“我们希望通过社会宣传教育基地来提升大家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分类能力,唿吁大家共同参与支持长沙的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胡刚表示,生活垃圾分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长沙市可回收垃圾的处理,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至相关资源回收利用中心进行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则通过服务外包委托有资质企业或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至市危废处理中心处置,易腐垃圾由有关运营单位统一收运处理或就近处置,其他垃圾仍由环卫部门统一收运。

截至目前,长沙市已打造了开福区清水塘社区、雨花区枫树山社区等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省政协机关、省委统战部机关等一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公共机构,启动了岳麓区大件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综合处理及长沙县农贸市场果蔬垃圾综合利用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