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不担心买不到,而担心靠工资买不起房!

发布时间: 2018-09-05 11:39:49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对于买房这件事情,实际上大家都不是很担心。换句话来说大家并不担心买不到房,而真正担心的是没有钱买房。市场上的房源供应量早就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了,但因为资源分布的不均市场上的房价依旧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房子并不是问题钱才是问题,也就是说居民的收入是阻碍大家买房的最大障碍之一。

 


中国房地产市场其实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进入到了买方市场,市场上的房源供应其实早就超过了实际需求,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的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到了40.8平米,位居全球第三,之所以会表现出供不应求的现象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资源分配不均,因为炒房者手里掌握了大量的空置房源导致市场上流通的房源供应数量减少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一点就算是在一线城市也一样,不是有人说目前北京有100万套的空置房吗,如果把这些房子流通起来北京楼市还会供不应求吗?

 

资源分布不均、大量的资源被闲置浪费,这也是现在房价为什么会居高不小的原因之一,当然在目前国家调控逐渐深入的背景下未来这种资源分布不均的情况肯定会得到改善,房价也会出现相对应的下跌。不过在笔者看来这并不是重点,重点还是在于居民收入不够。其实市场上有大量的空置房源,而且在空置税、房产税这样的政策的调控下未来这些房源都会慢慢的流入市场让房价出现小幅度的下降,但按照现在居民的收入水平就算房价下跌了大家也很难拿出买房的钱。


所以在笔者看来,现在大家在买房的时候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并不是房子不够而是大家的收入不够。以北京为例,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的平均工资才刚刚突破一万,月薪过万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数字了,但要知道在北京生活的成本其实是非常高的,不说别的就说租房吧,按照目前平均房租接近5000/月的水平,就算月薪过万在付完房租之后也就只剩下一半的工资了,而且除了房租之外还要吃喝拉撒。这样看来月薪过万在北京也就刚刚够生存,就算北京的房价能从6万下跌到5万买不起房的人还是买不起,更何况北京的房价会下跌到5万吗?可能性不大。

 

房子的供应充足但房价依旧还是处于高位,所以在笔者看来与其想办法进一步的降低房价还不如想办法提高居民的收入,毕竟比起降房价提高居民收入还是简单一些,因为根据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居民收入涨幅都是位列全球第一的,如果未来大家的收入能继续保持这种走势,那么阻碍大家买房的最大障碍就会消失。当然国家也会有一些具体的政策来提高大家的收入,例如个税起征点的上调至5000元就是通过降低大家的税负起到一个增加收入的作用。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