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7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房价跌了但房租涨了,会影响年轻人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8-28 14:18:22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买房这件事情在中国现在的社会环境中是必不可少的,但买房又是一件需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事情,北上广深的房价可以导致很多人工作一辈子都不一定买得起一套,所以大家都希望房价出现下跌。让买房变得容易点,当然现在的房价在政策的调控下的确出现了下跌。但房价出现下跌房租价格却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这样一来大家每个月能存下来的钱越来越少,换句话说虽然现在的房价下跌了但因为房租上涨的原因大家买房反而会变得困难。


现在的房价有没有出现下跌,答案是肯定的,很多城市的房价都出现了下跌,以北京为例现在的二手房价格比起去年最高峰时期下跌了20%左右,但问题是北京的房租水平出现了明显的上涨,按照目前统计的数据来看,现在北京的房租价格同比去年也上涨了20%。按照这样的涨幅计算现在北京每个月的房租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00元左右,要知道在北京存钱本来就不容易,因为按照北京的消费水平月收入万元也才能勉强的保持生存,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习惯了让自己吃的好、住得舒服的生活方式,这都需要花费一定的生活成本,而现在每个月还要多花1000元在房租上,那么北京年轻人的生活压力就更大了。生活压力变大,存钱的速度就会变慢,这样一来买房需要的时间就会更长了。


房租上涨让大家买房所花费的时间延长其实只是房租上涨带来的众多副作用的一个,房租上涨最大的影响还是在于加重了年轻人的生活负担,特别是在面对未来养老压力的时候,这些增加的生活负担会对年轻人造成一定的冲击。大家都知道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到来,年轻人未来的养老压力会很大,而且因为现在的年轻人一般都是独生子女,一个人就要负担两个老人的生活开支,如果一对都是独生子女的夫妻那么就要负担四个老人的开支,如果老人有退休金、养老金这些还好,如果没有这些全靠孩子的赡养那么年轻人压力肯定会很大。

房租上涨不仅会让年轻人买房变得更难还会加大年轻人的生活负担,所以我们必须要抑制房租上涨,要不然年轻人就有可能会因为不断上涨的房租而承受不了现在的生活压力最后离开城市回到老家,这对城市的发展是极为不利的。事实上现在国家已经注意到房租上涨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在开始积极的控制房租上涨,例如北京不仅对长租公寓进行了约谈,还开通了举报不良中介的电话热线,这些都是为了抑制房租的不合理上涨。在笔者看来租房是年轻人最后的居住选择,我们必须要保障年轻人住有所居,防止房租不合理上涨是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