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5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如果有这四种理财观念 说明自己的财商不足

发布时间: 2018-08-27 14:57:00

来源: 墨水坊

分类: 其他楼讯


总说理财理财,可是在理财的道路上却有很多的观念会导致自己陷入困惑。今天就来罗列一下哪几种理财观念会暴露自己的财商。

一、钱少不需要理财

首先要记住理财并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财。之前一直有说过把消费观念由“储蓄=收入-支出”,改为“支出=收入-储蓄”,通过这样一个转变就知道为啥自己没钱理财了。很多人总说自己收入低,没有钱理财,可是难道自己连一点储蓄都没有吗?

理财,最主要的就是不要轻易把将来的钱提前用掉。在理财的这条路上,很多人是忽略了时间的价值的,我们总是浪费了金钱的时间价值。懂得复利公式的都知道,早一年理财和晚一年理财的区别是你无法想象的。

二、相信所谓的高手

很多人总是愿意去相信世面上的那些所谓的高手,而不是愿意去相信自己所学的知识。世界上并不会有常胜的将军,只有那些长期进行理性的客观的投资者才能够让自己心里投资领域获得长久的回报。

大多数人之所以愿意去相信那些高手,只不过是人性的贪婪而已,面对着投资市场的高收益,很多人是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内心的贪婪与欲望的。

三、所谓资产配置就是多买不同的股票基金

所谓的资产配置并不是把钱用来买不同的股票、基金等等,而是要根据自己资金量、年龄结构、风险偏好、知识结构等等一些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真正的资配置是把自己的资金分配到股票,基金,银行理财,房产等等不同的投资品类当中去。平常多说的鸡蛋不要放到同一个篮子就是这个意思。

四、自己不需要买保险

很所人总是说保险不重要,保险不吉利,从风险管理的角度来说,保险是最好的风险管理工具,是最佳的风险管理金融工具。

每个人都希望做好资产配置,期待自己的投资能够跑赢通货膨胀,如果想要达到这样的目的,保险是必须要做好规划的。可以想象一下,突然有一天风险来临,好几十万的应急金缺口在自己面前,是卖出股票基金,还是要卖出房子呢?如果没有一份保险,在生命濒临危机的时候一定是会把自己的投资产品赎回的,那么这样就会打破自己当初设定好的投资目标和资产配置的。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