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7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星沙湘郡未来实验学校承诺6年不涨学费,一开学,四年级学费就涨了3800元

发布时间: 2018-08-25 17:36:35

来源: 芒果都市

分类: 本地楼市


转眼暑假就要接近尾声

过几天,各中小学就将陆续迎来开学

最近,长沙星沙湘郡未来实验学校

三年级的许多家长就收到消息

新学期学校将上调学费价格

而这一上调就涨了3800元

8月23日上午9点左右,几十名家长来到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对于此次学费突然上涨,家长们认为不合理。

他们都是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的家长,家长们说,湘郡未来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当初他们也是看中长郡中学负责管理才将孩子送到这里读书。

从家长提供的学校通知来看,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分别将学生的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进行了上调,总共涨幅为3800元

虽然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发放的通知中,将学校定位为一所非盈利性质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但在家长眼中,学校这次是放弃了之前的承诺。

而对于这次涨价,家长们还有一些地方看不懂。其他年级不涨,只涨了四年级。

为了解真实情况,记者首先来到了长沙县教育局成职社会办学科,咨询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学费上涨一事。

张科长告诉记者,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属于民办学校,学校只需提前60天向教育部门报备学费上涨或下调方案,并按要求进行公示即可。

今年,长沙县发改局、财政局、教育局联合下发的文件中规定,民办学校收费按学段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政策”的收费原则管理,即分为幼儿园三年为一个学段,小学分为一至三年级和四至六年级两个学段,初中、高中分别为一个学段,学生在校期间的收费均按学段收费标准分学期或学年交纳。张科长表示,四年级的新生已经进入新的学段,所以学校调价行为合理。

长沙县物价局价格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民办学校学费调价并不需要向物价部门报备,最近两个月他们也未收到湘郡未来实验学校的学费调价报备,那么民办学校如何收取学费有相关规定吗?

对于湘郡未来实验学校上调学费一事,教育部门和物价部门均表示会介入调查。家长们认为他们的小孩是2015年入学,根据长沙县2015年文件规定,对已就读的学生,在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不得提供收费标准,不得降低原有教学和服务标准,而即便出台新文件,根据“新生新办法,老生老政策”原则,学校也不能对学费进行调价。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来到了长沙市发改委进行咨询。得知情况后,长沙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湘郡未来实验学校收费并不合理应该立即叫停,而这时长沙县物价局价格收费管理科工作人员也跟记者打来电话。


目前,长沙县物价局已经告知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关于本次收费上调的答复意见,并要求严格按照政策适用范围规范收费,如学校擅自扩大收费标准适用范围将依法查处。而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