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9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当前楼市的风向几何?刚需族适合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8-25 17:00: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8月25日讯)8月的长沙楼市犹如一股清风,褪去了以往的燥热。据统计,8月长沙新房成交均价10671元/平米,环比上月下降6.46%;而自6月25日至今以来,已有超过1.5万余套房源入市。供应增加价格回落,已成为长沙楼市的新常态,这对刚需购房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从土地市场来看,23日长沙6宗经营性土地集体挂牌,其中1宗纯住宅“双限地”爆冷流拍,这也是长沙本月第2宗流拍的限价地。而据分析,该地块并未设置严苛的交易条件,从交通、配套到环境各方面都还不错。“双限地”频频流拍,折射出地产商对调控背景下开发“钱景”的担忧。

从房企角度来看,自从房企频频爆出工程安全所致的事故后,“高周转”一词也渐渐不被业界所提及。相反,很多房企更注重现金流和发展质量,这二者分别代表偿债(抗风险)能力和产品差别化。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提高,购房者对楼盘质量和居住体验要求越来越高,住宅供应市场竞争也更侧重产品品质、服务的提升。

在今年3月的恒大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就表示,今年恒大业绩其实8000亿都能完成,但这对恒大来说没有必要,恒大定调“规模适度增长”,更强调“增长质量”。现金流方面,2017年上市房企整体负债率达到76.61%,而碧桂园可动用现金额达到2099.1亿,另有2813.9亿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资本充裕。



从立法角度来看,上半年经济数据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言人“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讲话,被视为房地产税落地的信号;而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再提到长效机制和房地产税,也表明官方确实希冀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进程。但根据以往立法规定和部委工作进程来看,房地产税仍在草案阶段,需要一定时间完善,预计将在今年12月份初审,并于明年公示落地。

此外,就湖南市场而言,本地住建部门出台的法令法规也渐趋完善。8月27日,湖南省住建厅将就制定规范性文件《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经营主体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举行听证会,就重大工程质量、安全责任事故;恶意欠薪、非法集资、无证照经营、发布虚假广告等问题加强监管和惩戒力度,推动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失信惩戒机制。

总之,当前房地产市场呈现“价跌量稳”的良性发展态势,长沙楼市也逐步回归理性区间,从前炒房客哄抬房价、开发商乱收费、售楼部排队抢房的现象不复存在,市场心理预期也日渐趋稳,长沙购房者的选择权和议价权明显提高,此时正是刚需族置业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