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0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未来几年房价走势基本定了,该不该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8-23 14:13:15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房子,是一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一块。对于房子,政府的购房方针非常清楚: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是楼市的主基调也是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方向。国家在不少的场合都表明了态度,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楼盘看来未来的5-10年楼市都会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走势,一是因为国家几次的强调过了楼市调控政策5年内不会退出市场,按照楼市调控的威力来看至少在楼市保持调控的这一段时间里房价是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波动了。再加上现在的金融环境要求楼市必须保持去杠杆,房贷利率会不断的上涨,这也会给房价上涨形成一定的压力,在这样的行情下房价肯定是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上涨。


另一方面,在未来的5-10年里中国的总人口会呈现一个稳定的走势城镇化基本上也不会出现太大幅度的增长,这也是房价不可能大幅度上涨的原因,毕竟过去十几年里房价上涨跟城镇化进程是密不可分的,城镇化进程快购房需求旺盛房价自然涨的快,但现在人口进城的速度慢下来了房子的需求稳定住了,那么房价自然也就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了。

在加上国家已经下定决心解决房地产问题,官媒也几次表示不能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的老路,所以在楼盘君看来未来几年房价想要出现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基本上是没有的。当然房价不会上涨并不是意味着房价就要出现下跌,毕竟现在楼市里贷款买房的人实在太多了而且大多数都是普通刚需,一旦房价大幅度下跌那么这些人会遭受巨大的损失,所以房价也不可能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这样看来房价保持稳定就是最好的局面。



而房价稳定对那些想买房现在却买不起房的刚需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毕竟随着经济的发展这几年我国的居民收入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如果在未来的几年里房价能保持稳定而收入增速又能保持一个相对较快的水平,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刚需购房者的收入与房价之间的差距会不断的缩小,现在看起来未来几年后买房的压力会逐渐降低。

很明显在房价保持稳定的行情下,未来买房肯定赚不到钱的了,这一点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现在购房者才会如此的纠结,那么是不是房价稳定了就不该买房子呢?在楼盘君看来肯定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买房不仅仅是为了投资更是为了自住,如果买房是为了自己住的话那么房子肯定是可以买的,这也符合国家定下的“房住不炒”的目标。当然买房自住一定是长期的居住,那种买下房子一年里也只有节假日才会过来居住的购房者其实根本就不算自住需求,他们买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