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06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月工资五六千,为什么能买得起两三万的房子呢?

发布时间: 2018-08-16 15:31: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房价与低收入是现在楼市里的一组矛盾,在很多城市大家的工资只有五六千,但房价却达到了两三万的地步,这样的房价收入差距下按道理来说一般的普通人是绝对买不起房的,但问题是现在买房的人依旧很多,甚至于很多楼盘一开盘就被购房者抢购一空,楼市购房需求十分旺盛。明明月工资只有五六千,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买得起单价两三万的房子呢?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第一,贷款买房,极大降低了买房门槛。虽然现在大部分城市的居民工资低、房价也比较高,但买房并不是说要一次性把钱全部都交齐,还可以使用贷款买房的方式买房,这样一来就极大的降低了普通人在买房时候的门槛。例如原本200万的房子,现在采用贷款买房的方式就只需要凑齐60万的首付款就可以了,所以说虽然现在的工资比较低、房价比较高,但因为贷款买房方式的存在极大的降低了买房门槛,这就是为什么能买得起房的原因。


第二,买房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家庭的事情,一个人工资低一家人的工资加起来就不低了。如果按一个人的收入来计算五六千的工资想要买房无疑是困难的,但买房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家人的事情,夫妻两个再加上双方的父母至少会有六个人为买房出力,就算每个人的工资只有五六千,但六个人的工资加起来也有两三万了,在这样工资水平下买单价两三万的房子压力并不的很大。


第三,工资并不是唯一的收入来源,大部分人还有工资之外的收入。随着居民投资理财意识的苏醒,现在工资已经不再是大家唯一的收入来源了,很多人都会把工资用来投资,很多时候投资带来的收入比工资还高,这样一来虽然工资只有五六千但实际收入还是很高的,买房压力并不少很大。而且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因为棚改拆迁货币化补偿的原因,就算当地居民的收入再低,只要获得了大量补偿款那么他们也能随时买得起房。


第四,自己钱不够,向亲朋好友借钱买房。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这样,自己的工资不足以支撑自己付首付的时候就会向周边的亲朋好友借钱买房,因为是亲朋好友的原因一般都会借的到钱,如果10个朋友每个朋友借一万那么就可以借到十万,认识的朋友多一点的话很容易就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买房,只不过后期承担的还款压力可能会比较大。

不过不管为什么大家能在工资低的时候买得起房价高的房子,但是在买房之后大家肯定会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这个压力有来自于房贷的也有来自于担心房价下跌的,所以细心观察就可以发现很多人在买房之后生活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所以笔者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句,当你的收入不足以支撑买房的时候尽量不要勉强自己买房,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因为房子而带来巨大的生活压力。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