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0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股价回归理性,国际大行给予正面评级

发布时间: 2018-08-09 16:12:41

来源: 搜狐

分类: 行业动态


  碧桂园终于摆脱了上周的颓势。8月7日,碧桂园股价全日大涨6.42%,报收11.6港元,领涨蓝筹股。

  股价回归理性,首先要归功于8月6日碧桂园发布的正面盈利预告。碧桂园称,预计2018年上半年的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幅将不低于50%,增幅主要是由于可确认收入的物业的增加、及该等物业的平均售价及毛利率增长所致。

  而8月3日碧桂园媒体见面会上对于近期事件的正面回应,也让投资者得以重拾信心。

  “我们已对事故发生区域碧桂园的管理团队做出了严肃的处理,也会根据政府最终的事故调查报告,进一步的追加处理,包括对高层的处理,包括对我本人的处理。”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当时表示。

  莫斌还强调,碧桂园要把安全和质量跟团队的激励机制直接挂钩,“碧桂园有双享机制,一旦过程中出现质量和安全的问题,没有拿到的肯定没有了,以前拿到的,还要退回来,这就是一票否决”。

  针对近期发生的工地安全事故,碧桂园早在7月27日就曾发表声明——公司已通知所有施工合作单位立即停工,彻底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包含工程红线以外的施工队临时设施都应纳入本次检查整改范围。

  在参与碧桂园投资者会议后,摩根大通7月30日发布研报称,碧桂园流动性维持健康状态,认为电话会议与该行此前观点相同,且公司营运并无恶化。

  摩根大通表示,预计碧桂园未来3年将继续交出不错的盈利增长成绩,加上销售增速强劲,相信可逐渐稳定市场信心;管理层也表态可能在业绩期后继续回购支持股价。因此,摩根大通重申对碧桂园的“增持”评级,目标价为22.5港元。

  同日,另一投行巨头摩根士丹利也在研报中称,随着大部分项目复工,将不会影响碧桂园今年的销售及完工目标。摩根士丹利维持对碧桂园的“增持”评级,以及目标价19.2港元。

  8月1日,高盛在研报中表示,碧桂园股价自6月22日起下跌22%,表现逊于同业。该股“跑输大市”,主要是受到近期产品质量及建筑意外事故增加等负面消息影响。

  但高盛认为,碧桂园已宣布采取行动减少未来执行风险,加上公司过往纪录良好,相信可克服短期挑战,并在未来数年保持快速增长,“近期的负面事件将会促使其持续改善运营及产品质量”。

  基于上述理由,高盛维持对碧桂园的正面看法,对其销售及盈利的预测保持不变,重申该股位于“买入”名单,目标价为25.5港元。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世界投行排名,摩根大通、高盛、摩根士丹利在2018年上半年位列三甲。高盛的“买入”评级,意味着世界前三大投行一致看好碧桂园的发展前景。

  此外,其他国际投行对碧桂园的评价也相对正面。7月25日,德意志银行在研报中指出,碧桂园彼时股价较每股资产净值(NAV)折让50%,仅相当今明两年市盈率6.6倍及4.8倍,属蓝筹股中最低的水平。

  德意志银行还称,碧桂园股价因近期的负面消息而出现过度调整。在拥有行业最高增长率、股息率回报5~10%情况下,有关调整使其成为最具吸引力股份。德意志银行维持对碧桂园的“买入”评级,将目标价由20.5港元下调至19.54港元。

  8月3日,碧桂园公告称,截至2018年7月末,实现权益销售金额约3475.1亿元,同比增长44.62%;实现权益销售面积约36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08%。当日,马来西亚兴业银行(RHB)给予碧桂园“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0.93港元。

  实际上,相比于近期的安全事故,对碧桂园股价影响最大的仍属市场上对内房股的消极预期。受金融去杠杆、棚改收紧、人民币贬值压力等因素影响,内房股靓丽的业绩与资本市场估值出现严重分化。

  “虽然短期政策上导致房地产板块下跌很多,但我们经常跟投资者强调,要用公司基本面去看待房地产板块,而不是跟随相关的政策、短期流动性的波动去估值。”联昌国际证券香港及大陆地产研究主管郑怀武曾在7月初表示。

  在早前的投资者会议上,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碧君也对上述宏观因素进行了回应。她说,如果棚改货币化全部停止,对碧桂园的整体影响大约在5%左右。而且有通知称,地方政府可以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是否继续货币化,所以对碧桂园的影响不是太大。

  针对外界传言的“高负债”,伍碧君则澄清,截至2017年底,碧桂园总负债为9331亿元。其中预收账款为3467亿元,属于已销售但未交楼的楼款,未来会结转为收入。真正意义上的有息负债,仅为2148亿元。

  尽管市场环境信心不足,但在中金、德意志银行等投行看来,目前恰恰是内房股的最佳买点。摩根大通房地产分析师李洛衡甚至在7月5日的研报中指出,现在是买入中国地产股的“黄金时间”。

  具体到碧桂园,伍碧君在8月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称,除了回购股票以外,碧桂园将会在8月21日发布半年业绩报告,相信公司的业绩会给长期持有的股东一个回报。

  “你今天没有买碧桂园的股票,可能一年后你会后悔自己错过了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伍碧君说。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