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40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超220次,房价能否回归初心?

发布时间: 2018-08-07 10:07:38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房住不炒”一直以来就是政府实施的购房方针,也是我们普通老百姓所向往的楼市状态,离这一调控还有一两个月就满两年的时间了,相对于两年前楼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好的改善。虽说楼市调控这么久了,但是不少的人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进行楼市调控?

今天楼盘君来和大家说说楼市调控,为什么要楼市调控,其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常规的楼市市场发生了非正常的发展状态,这里可以说房价的过于涨幅,或者是说楼市中会有一些不良的行为从而对整个楼市以及购房者心态造成不利影响,这就会有政府出面的调控。来更好的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本轮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22个月,下半年的调控也正在蠢蠢欲动。7月住建部联合七部委宣布今年7月份-12月份将在全国30个城市开展打击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由此拉开了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调控大戏。仅仅7月份全国40个城市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累计出台调控政策达40次,时至今日今年全国楼市调控次数已超220次,刷新了最近2年以来同期楼市调控的记录。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打击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的乱象,继续收紧楼市调控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不动摇。

这样密集频繁的楼市调控是否将继续影响房价上升或下行趋势呢?笔者认为上升的可能性依然很小,下半年部分城市的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开发商及炒房者将明显的收缩投资力度,楼市存在的不良行为将有效收敛,三四线城市存在的房价上涨的势头将被抑制下来。人们关心最多的莫过于交易健康环节和合理房价这一块,毕竟这些因素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交易成本和权益问题。楼市现存的乱象问题住建部等部门已明确表示将严厉打击,对象涉及到炒房者、房产中介、开发商等群体,而这些群体往往对楼市及房价将产生很直接的影响。


治标还需先治本这个道理谁都懂,从本轮楼市调控的力度、执行、计划、目标来看就是在遵循这个道理,单纯的对房价进行干预肯定不是长久之计,必须要深挖影响房价上涨的那些因素才是根本。影响房价上涨的因素和人群有很多,限购、限价、限涨、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积极长久的实施将对这些不利行为造成明显的抑制,不单单是某座城市、某个群体、某种行为、某个阶段,房地产市场可否健康稳定的长久发展将直接影响到人们的居住体验和幸福指数。

所以从房地产的经营环境来看,未来肯定是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合理的,决不允许某些群体人为的干预房价走势,同时房价大涨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这两个极端发展都不可预见合理健康的楼市环境,稳定合理的发生涨跌才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初心。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