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8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公摊面积很坑,买房可以不算公摊面积吗?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34:25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说起房子,大家觉得最不值得地方在哪里,不少人一定会说公摊。的确随着商品房的越来越精致,公摊的面积也越来越多。有人说买个100平米的房子公摊有个30平米,到手自己住的面积只有70平了,后面也有知名报社直接指出了公摊面积是劳民伤财。

在公摊面积这个话题上,不少的购房者都认为太高了,虽然说公摊面积的确是一定会有的,但是公摊面积就一定要和自主房间的价格是一样的嘛?楼盘君认为公摊面积在一定的程度上的确是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

 

什么是公摊面积?这个问题大家随便去网上搜索一下就知道了,楼盘君就不在这里详细的进行说明了,只要知道公摊面积的存在让大家付出了很多额外的成本就可以了,不说其他的,就算明明买房之后能用的只有房子的套内面积,但公摊面积你也是要照样给钱的,更不要说买房之后每年还要交的物业费跟取暖费也会因为公摊面积的原因交的更多。


大家都知道一套房子供暖的地方只是房子内部,也是套内使用面积,但收取费用的时候却是按照建筑面积收费的,拿前面100平米的房子公摊30平米的事情计算,明明只供暖了70平米的面积最后收费却是按照100平米的标准收费,那么购房者不就被多收了30平米的费用吗?要知道很多单身公寓的面积也就是在30 平米左右,虽然这点取暖费看起来不多,但几十年累计下来这也不是一个小数字了。

 

更重要的是房子实际使用面积购房者能很容易的测量出来,但公摊面积到底有多大这个就不是大家能算出来的,只能以开发商给出的数据为标准,这样一来开发商想要在公摊面积上做点小手脚那是很容易的,就算开发商把公摊面积多报个一两平米大家也不可能察觉得出来,而按照现在的房价计算一两平米就是几万元,很多人为了买到这一两平米需要工作一两年的时间,所以说开发商的公摊面积真的很坑。


但公摊面积能存在也是有道理的,毕竟一栋楼总是需要电梯、楼道、走廊这些组成部分,所以公摊面积的存在还是有道理,但楼盘君认为开发商应该把每栋楼每层楼的公摊面积的具体算法公布出来,让每一个买房的人做到心理有数,这样才能才能让购房者安心。不过也有人建议在买房的时候直接去除公摊面积,直接按照套内面积进行计算这样做可行吗?

 

在楼盘君看来这是可行的,因为在国外大部分国家都是按照套内面积进行计算的,并没有所谓的公摊面积,在国内虽然只有重庆采用这种用套内面积进行结算的方式,但结果表明这种方式还是很好的,最重要的是重庆的房价一直都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水平,至少目前看来拥有3000万常住人口的重庆房价并不算很高。更何况如果不算公摊面积的话,那么购房者每年需要缴纳的物业费跟取暖费也会出现下降,多年下来这也能节省一笔不小的开支。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