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3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有城出台:房价涨幅每年不能超过6%!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26:23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房价一直都是大家关心的重中之重,当然房价高是不少人心中之痛。在过去的两年中,长沙的房价可谓是翻倍的增长了,政府的政策调控才让这让人头痛的房价稳定下来。

虽然房价在政策的作用下得到了暂时的稳定,但还是有部分的城市房价会处于上涨中,所以大家都在期待更加强力的政策来彻底的控制住房价。根据楼盘君的了解,目前也有城市直接出台了相关的法律文件,规定每年的房价不得超过6%。不过这样子的政策政策可以让房价不再上涨吗?


楼盘君看来,虽然直接限制房价涨幅的政策很直接,但从本意上来讲是好的,而且6%的房价涨幅其实也还算合理,毕竟按照现在的居民收入涨幅来看,全国平均的年收入涨幅也就是在8%左右,而房价涨幅不能超过收入涨幅这条规定其实早就定下了,只不过一直没有得到较好的执行,现在把房价涨幅限制在6%以下也算是直接放上台面了。

至于限制房价涨幅的政策有没有用,在楼盘君看来肯定是有用的,毕竟按照现在的房贷利率进行计算的话,很多地方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突破了6%的水平了,如果把房价涨幅限制在了6%以下,那么投资者的借贷成本就会超过预期收益,投资房产怎么算都是一件不划算的买卖,所以这个规定出来之后肯定会有大量的炒房者退出市场。这样看来这个政策也符合目前楼市强调的“房住不炒”,也是在对炒房者进行围追堵截。

 


当然直接对房价涨幅进行限制,影响最大的还是开发商,要知道因为现在新房价格跟二手房价格倒挂的原因,新房市场表现的相当火热,只要不超过政府限定的备案价开发商就会尽可能的涨价,但如果楼市对房价涨幅进行了限制,那么开发商肯定会收敛很多,而且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开发商肯定会提高资金的利用率以及服务质量,这样一来购房者就能享受到更好的购房体验。

所以在楼盘君看来,随着限制房价涨幅政策的出台,楼市肯定会迎来新的变化,炒房者和开发商在这样的环境下势必会受到巨大的打击,一直上涨的房价涨幅也会慢慢的稳定下来,这对楼市长期的健康发展是件好事,更重要的是刚需能在这样的政策中获得巨大的利好,毕竟房价涨幅慢了刚需买房的希望也就变大了。

 

不过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检测房价的涨幅,毕竟很多时候开发商在跟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都会有附加的合同,表面上一个价格实际上是另外一个价格,所以在限制房价涨幅的同时还需要出台相应的配套措施来预防这种情况,例如前段时间住建部等七部门联合下发的整治楼市乱象的文件就是一个不错的配套措施。总之在楼盘君看来,国家是越来越重视对房价的控制了,在各种各样的政策抑制下,未来的房价肯定会被控制住的。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