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7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楼市库存降回到2012年水平,房价会涨吗?

发布时间: 2018-07-31 14:50:37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在楼市逐渐稳定的背景下,楼市的库存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注的点,楼盘君通过数据整理统计得出:目前全国商品住房库存总量为4.2亿平方米,这个库存是相当于回到了2012年的水平,按照目前的房地产销售速度来看这样的库存只能维持9个月左右的市场。

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不少的购房者在担心房价会不会因此而在此上涨。楼盘君认为库存代表的是供应,库存下降就代表着供应减少,在库存下降的背景下房价并不会上涨!其原因就是:

 


一、库存的确出现降低,但是相对应的楼市购房需求也变少了,这样算下来之后楼市供需关系其实依旧处于合理的范围。大家为什么会担心库存下降会引起房价上涨,还不是怕供应跟不上需求吗,但实际上房地产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市场上该买房的人基本上已经买了房,没有买房的人要不就是真的买不起房的人要么就是不愿意买房的。更何况现在楼市库存还有4.2亿平方米,按照人均40平米的住房面积计算,也能满足1000万人的居住需求了,现在楼市里还有1000万的刚需购房者吗?恐怕没有。更不要说开发商还在不断的盖房子,未来市场上的供应还会继续增加,所以根本不会因为库存的下降引起供应的减少,最后导致房价上涨的情况。

 


二、库存少了,但并不是意味着可居住的房源变少,要知道随着国家大力推进租房市场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在推出自持项目,而这些都不计入到楼市商品房库存中。也就是说库存量代表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供应量,而是除开了租赁房源的供应量,但问题是因为国家对租房市场的大力扶持,现在越来越多的开始接受并且主动选择租房居住的生活方式,所以商品房库存的变化对他们的影并不大,因为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买房子,只要市场上的租赁房源不受影响就好了。事实上现在市场上租赁房源的供应量十分大,完全能够满足租房者的居住需求,所以从这个方面来看,目前的楼市库存变化并不会对房价产生负面的影响。

 


三、就算楼市库存下降真的会引起供应减少,但现在的楼市政策十分的严格,房价想要在这样的环境下上涨基本不可能。中国楼市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供需矛盾转化为了炒房与反炒房的矛盾,毕竟如果只从供需角度出发,中国的供需关系其实早就进入到了买方市场。所以只要政策能抑制住炒房者那么房价基本就不可能上涨了,而现在的楼市政策环境是怎么样的一个情况大家都知道,在严格而密集的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炒房者在楼市的基本上已经没有了生存空间,这样一来就算库存出现下降房价也不可能上涨。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