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6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两大权威媒体点赞!长沙“反炒房”攻坚战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7-30 17:27: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7月30日讯)在市场经济体系下,供需关系是价格的重要影响因素。一间房子除了其本身的价值(如区位、地价、交通、配套等)外,最终售价高低通常取决于当地的购房需求量。近日经济学家樊纲发表言论称,“货币流向房地产的根源是供需关系”,这句话楼盘君认为对也不对,至少部分地区有待商榷

樊纲在谈话中表示,任何价格的上涨都与货币有关,超量发行的货币最终要被市场各个领域所消化,而房地产由于投机需求、改善需求、迁移需求旺盛造成供给不足,推高了房价预期。因此他得出结论,现阶段供需矛盾仍是楼市最主要矛盾。

就长沙而言,2010-2016下半年之前的时间房价一直很稳定,涨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诚如樊纲所言,投机需求旺盛造成了缺房、供给不足的假象,而部分开发商和黑中介捂盘惜售、恶意哄抬房价进一步加剧了房价的“野蛮生长”。

据统计,以长沙当前的商品房住宅库存和新建商品房预售面积,完全可以满足本地市场的基本需求。对此,官媒评论员一针见血的指出,长沙房价虚高的罪魁祸首是投机炒房,而不是供给不足。如果任由投机需求滋长蔓延,就算在长沙地皮上都盖满房,房价也难以降下来。缺房是因为市场机制弊端下的非理性购房行为,绝非供货量不足


当然,在打击投机炒房的情况下,增加有效供给(严查拿证捂盘惜售)也不失为管控房价的重要手段。在长沙多部门联合突击执法中,中环、新环境半数本店被关停整顿,十数家开发商被点名通报,另有合能等几个项目被住建委“拉黑”。最直观的影响是,6-7月长沙楼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量涨幅明显,以往售楼部排长队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在房产税改革上,樊纲认为需要该税时间发挥效用,调控中的限价手段违背市场经济规律,提高人口稠密地区的住宅容积率,减少人口稀疏地区的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只炒不住”的成本,多管齐下才能根治房价“高烧”。

其实在打击炒房这件事上,从来不是孤立的某一个点、某一个面的关系,而是要“因城施策”,“协调联动”,最终实现对全局的精准把控。人民日报近日发文称,湖南省住建厅发布的“湘十一条”切合本地实际,切中楼市要害,聚焦区域联动,盘活了楼市调控的地区“棋局”。

新华社也对此点赞道,长沙掀起“反炒房”攻坚战,查处一批黑中介、违规开发商,起到了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为其他城市树立了样本和“典范”。楼盘君认为,抑制房价虚高,实现转型发展,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加强部门和区域协作,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市场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环境。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