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58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楼盘君答疑:长沙无购房资格 在周边地市买房价会跌吗?

发布时间: 2018-07-25 16:49: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7月25日讯)近期,有小伙伴留言@楼盘君,“在长沙工作想买房,眼看着长沙房价降了却没有购房资格,想回株洲买看调控趋势又怕房价会跌,怎么办?”从这位小伙伴的提问来看,应该属于异地刚需族,楼盘君建议根据你的紧急程度来决定;不急的话“房票”到手后直接在长沙一步到位肯定更好,如果着急可以在老家先买套便宜的(可挂在父母名下),有条件了再换。至于株洲房价降不降,无需过多担心。

我们不妨先看一组数据: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70城房价指数,一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3个,二手房上涨的有66个;整体上涨周期已经连续37个月,刷新了国内楼市的最长历史记录。

但不容忽视的是,在调控大环境下,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增速持续回落。6月末,全省个人房贷余额同比增26.3%,增速比上年同期下滑8.3个百分点,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也就是说,涨是涨了那么点,但基本快到顶了。

一个明确的事实:本轮涨势的重要推手便是“去库存+货币化棚改”。具体到小伙伴所在的株洲市,整体经济实力在湖南名列前茅,又是闻名的铁路枢纽。虽然外来人口不及省会长沙,但棚改和内部改善需求可观,并成为支撑这一波房价上涨的动因。至于棚改红利消失、“割韭菜”之后的房价会不会降,谁也不敢担保,但我们可以从新出炉的政策文件中略窥一二。


7月23日,省住建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简称“湘十一条”),出台楼市分类调控、区域联动调控等11条举措,要求自即日起施行。通知强调,长沙继续严格调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楼市稳定;长沙以外其他市州区县,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低于6个月的,要防控房价过快增长风险;6至15个月的,要关注量价和库存变化,因地制宜维稳;去化周期超过15个月的,继续推进“去库存”。

简言之,全省楼市将分级调控,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调控绝不能放松,株洲、湘潭两市应处于密切监控地区,包括常德、岳阳等经济发展形势较好的地市,而湘西、湘南等库存积压、去化周期缓慢的广大地市州县,则应维持“去库存”政策。“湘十一条”的核心思路在于,防止长沙楼市“溢出效应”使周边城市房价拉升过快,并通过区域联动调控,因地制宜实行棚改安置

就实际情况而言,长株潭三市是湖南经济发展的第一梯队,其中长沙为龙头,株洲次之,湘潭相对落后;从区位条件来看,长沙在轨道交通时代(高铁、地铁、城铁、磁浮等)逐渐取代株洲成为新的交通枢纽,尤其是渝长厦铁路和高铁西站的落定,已经确立了长沙在未来城市圈的绝对核心地位,株潭二市只能主动融入寻求协同发展。

从地理因素来看,湘潭距离长沙更近,株洲虽然相距省城较远,但整体发展水平和城市活跃度比湘潭更高,经济基本面为株洲房价提供了良好的支撑点;从央妈的最新动作来看,经济增长不能失速,人民币贬值的预期较强,楼市最危险的时期已经过去,接下来是政策和市场的博弈,想涨有政策压力,想跌有市场托底,只要是买来自住完全毋须担心。

随着人才落户的大门逐渐“关紧”,如果一心想留长发展,攒“房票”一步到位在长沙买房仍是最佳途径;不仅短期内无需顾忌房价下跌的风险,未来改善转手的境遇也更为可观;但在长沙无购房资格又有刚性需求(如婚房)的话,株洲便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