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26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宝能系3亿举牌A股兆新股份 股价暴涨46%

发布时间: 2018-07-19 11:39:22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沉寂几年的宝能系,又在A股举牌了。

  这次是宝能系老板姚振华的胞弟姚建辉站在台前,后者在5个交易日内快速举牌A股上市公司兆新股份。

  或是受宝能系快速出击影响,兆新股份最近10几天内股价从底部起来涨幅高达46%。在当前低迷的市场中,反弹速度分外亮眼。

  公告显示,7月11日-7月17日期间5个交易日,姚建辉旗下的深圳宝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宝信”)大举出手买入兆新股份9412.06万股,占总股本的5%,增持价格3.03亿元。

  今日披露宝能系举牌,兆新股份股价高开震荡逆势大涨6.51%。

  姚振华之弟3亿元快速出手举牌

  姚振华之弟3亿元快速出手举牌

  兆新股份今早公告,深圳宝信在7月11日-7月17日之间,通过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的方式,对公司进行了举牌,增持股份9412.06万股,占总股本的5%,增持价格3.03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举牌系深圳宝信基于对兆新股份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认可,不排除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可能。

  资料显示,深圳宝信先是7月11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7140万股,占比3.79%;而7月11日当天刚好发生两笔大宗交易,一笔为3591.81万股,一笔为3548.2万股,两笔合计刚好为7140万股。

  两笔大宗交易的买入方均为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卖出方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深圳上步中路营业部以及西南证券(3.750, -0.02, -0.53%)广西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7月13日兆新股份公告,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3591.81万股出售完毕,刚好与两天前大宗交易的其中一笔的买卖数量吻合。

  似乎就是筹划好的要举牌,在大宗交易出手后,深圳宝信连续出手在二级市场不断买入,直到今日早上公告举牌。

  深圳宝信是何许人?

  公告仅显示,深圳宝信为香港宝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高管中董事长为李敏斌。

  不过通过工商信息查询,深圳宝信在7月16日之前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还均为姚建辉,7月16日才变更为李敏斌。次日(7月17日),深圳宝信递交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只需要披露李敏斌即可。

  那么,这个未被披露的姚建辉,和宝能系老板姚振华的胞弟姚建辉是否就是一个人。经过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的核实,答案是确定的。

  在姚建辉控制的港股上市公司中国金洋的高管中,同样有一位名为李敏斌的,担任执行董事、副总裁,这位李敏斌,曾任职于宝能系旗下的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并且,在中国金洋2016年的一份公告中,深圳宝信的唯一股东是香港宝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香港宝信”)被标注为中国金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因而,基本可以确认,这次是宝能系举牌了兆新股份。

  姚建辉现任宝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深业物流、宝能控股的董事长,傲诗伟杰、鉅盛华实业、宝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中国宝能集团有限公司的董事。姚建辉1972年出生,今年46岁,比姚振华小两岁。

  逢低抄底兆新股份快速反弹46%

  宝能系这次出手的时点也掐的很好。

  深圳宝信出手的这个时间点,恰好也是在兆新股份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复牌,连续大跌之后。7月2日,停牌数月的兆新股份复牌,连续暴跌之后,迎来了深圳宝信的出手。

  而实际上,从7月6日2.81元的底部起来,兆新股份股价涨幅已经达到46%。

  为何举牌兆新股份

  那么,同在深圳的兆新股份是家什么样的公司,会引起宝能系举牌。

  兆新股份原名为彩虹精化,是一家精细化工行业的气雾剂制造企业,核心产品包括环保功能涂料与辅料、绿色环保家居用品、环保节能汽车美容护理用品等三大领域,是国内最早进行气雾漆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

  2017年,兆新股份营业收入6.54亿元,同比略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32%。今年一季度,兆新股份股份的营收和净利增速都在三成左右。目前总市值为76.99亿元,以2017年的净利润测算,PE(市盈率)估值为50倍。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