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英国楼市繁荣消退 伦敦房价较高点下跌15%

发布时间: 2018-07-18 17:25:56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其他楼讯


房屋卖方开价7个月以来初次下跌,目前的英国楼市已经成了买方市场。脱欧、利率上调预期和印花税都推动了楼市状况的恶化。

英国楼市状况继续恶化,房地产卖家也“屈于现实”。目前英国房屋开价出现7个月以来第一次下降。

据彭博新闻,英国房地产销售网站Rightmove周一公布,7月全国房屋开价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伦敦房价下降0.5个百分点,小户型价格降幅高于大户型。

市场认为英国“脱欧”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利率上调预期是近期房价下跌的直接原因。

买方市场

彭博新闻援引Rightmove总监Miles Shipside的观点称,卖家开价的降低一般能说明楼市不景气。购买者购房不积极,可能有多重因素:之前的房价溢价过多、卖家对市场变化反映不够迅速或降价力度还不够。Miles还指出,夏季也是往常的交易淡季。

伦敦地区房价通常是英国其他地区的两倍多,而伦敦房价在下跌潮中受挫更严重。据英国《卫报》,截至今年3月,伦敦地区房价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下跌高达15%。

今年英国房价增速越走越慢。英国建筑协会6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全英平均房价涨幅6月放缓至2%。整个二季度,平均房屋均价增速放缓至2.2%。

伦敦平均房价从一季度的下跌1%变成了二季度的下跌1.9%。

目前形势将英国楼市变成了买方市场。彭博新闻还指出,据英国房屋中介机构Acadata最新的数据,房屋卖家数量超过买家。在UK房屋中介机构挂牌出售的房屋数量均值达到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值,可见房屋卖家之间的竞争还会更激烈。

据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2017年11月,英国房屋中介公司Savills曾预测,伦敦地区房价2017年将下跌1.5%,到2018年将进一步下跌至2%,下跌趋势可能持续到2019年,房价稳定后,2020年预计能够上涨。

伦敦楼市的不济直接反应了市场对英国楼市的担忧:一是脱欧协商迟迟未能落定,为英国楼市增加风险,尤其是伦敦能否保持全球金融中心遭到质疑;一是英国央行将上调利率,增加按揭贷款负担,也引起市场担心。

华尔街见闻曾经提到,受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影响,英国央行在5月份上调了利率,并暗示今年晚些时候货币政策可能会进一步收紧。去年11月,该行将基准贷款利率提升到了0.5%,是十年来的初次加息。

另外,从更长期来看,两年前印花税的加征也抑制了英国房屋销售。

2016年4月1日,英国政府正式开征额外地产印花税,提高幅度为3%。2016年4月之前,根据房产价值的不同,印花税从0%~12%不等;2016年之后,所有房产无论价格高低都多加了3%的印花税。

而且印花税的征收要求是,英国购房者一旦在全球有了房产,之后在英国买房时要把之前购得的房产价值一并算在内。

刚需依然存在

英国楼市的现状是多种因素的结果,判定未来的成交情况,不得不考虑经济增速、就业、利率等因素。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的数据,失业率水平仍处在历史低点,并且在2017至2018年间还有小幅下降趋势。

伦敦地区的住房刚需依然存在。据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对人口预测的报告显示,从2016年到2026年,伦敦平均各个区人口增长的百分比为12%。

据伦敦市政府预测,未来五年内,伦敦将新增加36.8万中高收入的工作岗位,其中三分之一将受雇于科技和创意产业、三分之一就职于金融服务保险机构、其他行业占另外的三分之一。

但英国建筑协会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Gardner曾指出,虽然贷款成本可能依然维持低位,但经济表现低迷、家庭预算压力持续存在,这些对住宅交易和房价增长构成小幅拖累。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