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4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利率连涨!长沙“准房奴”们钱袋子还好吗?

发布时间: 2018-07-14 16:25: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7月14日讯)对刚需族而言,在“房事”上最敏感的莫过于房价和利率了。房源可以找,房票可以攒,但市场供求影响下的房价和利率却是“时不我待”、风云变幻的。当前,全国楼市调控频频,一线和热点二线的房价已趋于平稳,甚至有所回落,但不断上浮的房贷利率,却刺痛着购房者紧绷的神经。

据融360数据监测,2018年6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升至5.64%,环比5月涨了0.71%;同比去年6月涨幅达15.34%,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1倍!这意思就是说,一对小夫妻买一套新房,贷款1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总利息约为107.50万元,同比多出16.7万的利息。

就长沙来看,6月长沙首套房贷利率均值为5.65%,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环比上升0.53%;而二套房贷利率均值高达6.01%,环比大涨2.56%!实际操作上,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的银行增多,二套利率更多银行执行25%的上浮区间;首付方面,首套比例不低于30%;二套比例不低于35%,未还清首套贷款的首付为45%(商业贷款),而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更高达60%!

利率连涨了18个月,信号十分明显,不想让那么多“无关紧要”的人买房!当然刚需肯定是要保的,问题是严格区分刚需的定义。对此,长沙是这样规定的:本地户口可买2套,但产权证要满4年;外地人符合人才新政标准的可以买1套(本科工作交社保,其他人24个月社保或完税证明),如此便把一些不合要求的人排除在外。


此外,大幅提高二套房贷款利率,尤其是第一套房贷款还未还清的,以及公积金贷款的一律从严。以前那些钻空子党,利用政策规则漏洞“空手套白狼”,以贷养贷,以贷再贷,甚至利用信用卡套现或集资筹钱。如今利率一收紧,利息动辄几十万的上涨,无异于给这些投机分子“当头棒喝”

唯一的问题在于,利率上涨的同时也会增加刚需购房者的成本,加重其购房压力。其实我们不妨换个角度想,调控下长沙新房均价平稳回落,就是刚需购房者的重磅福利;再加上房源的增多,购房者找房选房挑房的余地也增大了。从前为了一套房“寻遍千山万水”,如今“铁鞋不踏尽觅处”,一些开发商为了尽早实现资金回笼缓解偿债压力,争夺客源方面也不遗余力,不时推出各种活动优惠,这些都是新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利率收紧,资金面承压,更多的是“清场行动”,是对投机主义者的全面宣战。而刚需购房者不妨充分利用资格优先、摇号优先、选房优先、价格优惠等福利,抵消利率上涨对自身带来的负面影响。总归记住一句话,利率由市场决定,机会由自己把控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