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4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社论:为大长沙点赞!反炒房“攻坚战”必胜

发布时间: 2018-06-25 15:45: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6月25日讯)无论哪个时代、哪个地方,高房价都是国民经济的毒瘤,是人民生活的梦魇。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下,房子虽具有商品和金融的特殊属性,但说到底还是用来住人的。住房问题关乎民生国计,也关乎一个城市发展的前景。

近十年来,长沙的GDP增长率高达460%,增速在全国35个核心大中城市里“一枝独秀”,但房价收入比却一直垫底;从2008-2017九年间,长沙新房均价涨幅仅3000多元,属于“高增长、低房价”的样本模范,而这一切,与长沙有关部门在控房价、反“炒房”方面的长期努力密不可分。

6月4日起,长沙市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地毯式专项执法突击检查,首日便勒令16家违规情节严重的中介关门停业整顿,打响了“反炒房、稳房价”的第一枪。6月4日至20日,专项执法组共出动236人次,对全市230余家中介门店及机构总部进行突检,下达11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69家自行关门逃避执法门店被列入重点检查对象(新环境、中环地产所有门店被关停整顿两周)。

本次执法行动,最大亮点在于“四不两直”,即“不事先通知、不打招唿、不定路线、不论门店大小,直插机构总部、直奔中介门店”和“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编组、随机抽查、及时公开”。这种随机性极强且雷厉风行的突击执法让一些违规中介毫无防备,也保障了良好的执法效果。更重要的是,表明了长沙市在“反炒房”工作中的坚定立场,长沙购房者尤其是刚需群体无不对此拍手称快。

此前,长沙“炒房党”的两大重要推手,除了唯利是图、浑水摸鱼的中介机构外,还有一部分故意捂盘惜售、人为制造紧张气氛的房企。6月20日,长沙市住建委发布通告,对涉及落实调控不到位的5个项目予以公示,并暂停背后的合能地产、高鑫地产等6家开发企业及其名下所有子公司参与长沙土地市场“招挂拍”资格。

不仅如此,市住建委还对中建梅溪湖中心、中冶中央公园、中交中央公园、中央美郡等4个严重“捂盘惜售”项目及其开发商进行约谈警告;并召集绿地、万科等龙头开发企业,呼吁主流房企树立榜样标杆,贯彻“房住不炒”精神,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长沙提供更优质的居住服务出谋出力。


对此,湖南日报连续发表4篇社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能让长沙成为投机者的乐园——二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稳定市场预期 政府要敢担责——三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持房价稳定 助力安居乐业——四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长沙楼市当下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直击楼市乱象背后隐藏的“黑手”,深入剖析开出“猛药”,旗帜鲜明的表达了政府为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强决心

在楼盘君截稿前的6月25日下午,长沙市政府召开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新闻通报会,就最近长沙房地产市场相关情况向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湖南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现场通报。会议对现行房地产政策作出重要调整,拟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并规定:安居型住房供给比例不得低于60%(以限价形式供应);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不得低于60%;外地户籍落户满1年、本地家庭在购买首套房满4年后方可购买二套房;取得不动产权证5年后方可转让;符合条件的预售项目必须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住建委审批,并于预售证下达后10日内必须放出所有拿证房源……

总之,炒房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行为,也是政府重拳打击的范畴。为了对长沙的未来负责,为了不负长沙人民的殷切期望,政府采取坚决有力的举措,不断加大打击、处罚力度,结合信用惩戒和准入限制手段,刹住了各种变相投机炒房、操纵房价的歪风邪气。楼盘君坚信,有了政府的强力背书,有了人民群众的坚定支持,长沙一定能打赢这场“反炒房保卫战”,让每一个城市居民的“安居梦”都能梦想成真


相关链接:湖南日报晨风《长沙楼市四论》系列

1.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一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https://cs.loupan.com/html/news/201806/3286527.html

2. 不能让长沙成为投机者的乐园——二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https://cs.loupan.com/html/news/201806/3288212.html

3. 稳定市场预期 政府要敢担责——三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https://cs.loupan.com/html/news/201806/3289753.html

4. 保持房价稳定 助力安居乐业——四论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https://cs.loupan.com/html/news/201806/3292004.html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