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7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 长沙楼市终将朗朗乾坤

发布时间: 2018-06-23 18:16: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6月23日讯)烈日炎炎的盛夏,炙烤着长沙购房者焦躁不安的心。近期以来,住建委等主管部门的一系列整治措施,为长沙楼市送来了一阵清凉的“及时雨”。

多部门联合突击执法 重拳整治中介违规乱象

21日上午,市住建委发改委、工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召集16 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联合执法约谈会。会上,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所有门店停业两周,关门整改。此外,安居客、链家、邦房、中原、我爱我家等16家知名中介也被集中约谈。

调查组发现,很多中介机构无备案无照经营,未建立业务台账,未按规定保存合同,并存在擅自发布房源,散布虚假房源,加盟主体混乱等违规问题。在突击执法过程中,有69家中介门店歇业逃避执法检查(包括新环境6家,中环13家)。

对此,长沙人民无不拍手称快。网友张先生对楼盘君留言称,“早就该管管了,长沙房价被炒成现在这样,多半要‘归功于’无法无天的大小中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购房者表示,“支持政府打击这些哄抬房价的‘搅屎棍’,把他们收拾了,长沙楼市才得清净”。

住建委严查捂盘惜售 对“问题房企”约谈督办

据长沙晚报消息,22日住建委对已监制价格未申报预售许可的47个项目、18491套、254万平方米新建商品住房已建立台账,并实行动态跟踪管理,督促其立即入市销售;对45家拖延入市、媒体曝光的房企以及位居全国百强的开发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并重点督办。预计具备预售条件的项目将集中在6月至7月入市。

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1日至15日,市内六区完成商品住房价格监制6612套、68.46万平方米,批准商品住房预售3889套、38万平方米。在强力督促入市作用下,6月19日至21日,内六区批准商品住房预售达2808套、34.37万平方米。中交中央公园、中央美郡、中建梅溪湖中心、中冶中央公园等4家被约谈房企表示正加紧办理预售,将3000余套商品住房推向市场。

从备案报建的房源情况来看,推盘数应该能满足长沙住宅市场的需求。但很多开发商为了“多赚一笔”,故意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对此,住建委等部门从源头出发,严厉查处违规楼盘,整肃长沙楼市的不正之风,一方面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有效提高了住宅房源供给,真可谓正本清源之举。

“房住不炒”观念深入人心 长沙楼市终将朗朗乾坤

在楼盘君截稿前,住建委市长信箱有群众反映,就目前长沙市部分楼盘天价认筹金,且退还手续在开盘后20天才启动办理,购房者为获取摇号资格不得不无条件接受等霸王条款提出质疑,该行为严重影响了购房者自己对资金的支配权。市住建委回应,认筹金的问题,已经过讨论,今后将会出台规定禁止收取。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房住不炒”的观念早已深入人心。不论开发商、中介机构如何机关算计(收钱避开摇号、买格子铺落户、故意提高认筹金、全装修变相涨价),这种逆势而为的不义之举都将受到有关部门的严厉打击,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逗将遭到人民的唾弃。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