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7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最新!长沙住建委回复:将禁收“认筹金”!

发布时间: 2018-06-23 16:34:31

来源: 老周侃房

分类: 本地楼市


之前为“认筹金”苦恼的房友们,好消息来了!今天市长信箱里,有市民投诉称:

市长您好目前长沙市部分楼盘开出天价认筹金 且退还手续在开盘后20天才启动办理 购房者为获取摇号资格不得不无条件接受 该行为严重影响了购房者自己对资金的支配权 请问市政府对此是否是明确规定?

对此,市住建委回复:

市民: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经调查,现回复如下:已致电赵先生,认筹金的问题,已经过讨论,将会禁止收取。此复。

禁不住为我们咱住建委的同志点个赞!

“认筹”,说起来其实是个舶来品,灵感来自香港楼市;

开发商一方面可以通过房源摸底测试,有针对性调配房源;通过收取认筹金,锁定意向客户;同时还能制造热销的假象;

另一方面,“认筹金”变相成为开发商一种短期的、无偿的融资手段。

说起认筹金,估计很多房友有过不少“惨痛”经历吧:

1

天价认筹金

对“真刚需”来说,手上资金本来就不宽裕,而楼盘动辄“10W+,20W+”的认筹金,让他们“苦不堪言”;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开盘的项目里,认筹金高达到20W的,就有保利天禧、卓越浅水湾、远洋外滩壹号、五矿万境蓝山和星湖湾等;

而长沙最高认筹金纪录,当属“万象府台”:2018年3月26-28日,项目二期4#、7#认筹,认筹金竟高达30W!啧啧~

而同时,一些价格本身不高的楼盘,也“肆无忌惮”设置了“天价认筹金”的门槛,增加了刚需购房者的机会成本。

典型如星沙的华润置地广场,2017年12月10#开盘认筹,均价5500,最低4156!这对刚需来说,是绝对的福音,难得的上车机会!

可人家开发商很任性呢,偏偏弄出个20万的认筹金,故意提高门槛。

想想均价才5千多,按最小88㎡的户型总价算下来,首付也不过13/4万的样子,认筹金比首付都高!开发商还要退钱...(无语.jpg)

居高不下的认筹金,让很多刚需房友们陷入两难:

比如自己最中意的两个楼盘同时认筹,肿么办?只付得起一个认筹金,选A还是B呢?在摇号机制下,认筹≠选到房!

2

交钱易退钱难

除了“天价认筹金”难以承受外,“交钱易、退钱难”,也是购房者的一大“痛点”:

认筹后没摇中,想退认筹金,一般会是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期间,即便你摇中了其它楼盘,也凑不齐首付了!

开发商的语文水平较高,一般在退认筹金的告示里,退认筹金的时间,一定是以“工作日”来约定的:

15个工作日,可不是两周!而是三周!!

即便如此,市长信箱和住建委的信箱里,经常有市民投诉开发商,并未遵守约定,按时退还认筹金。

总而言之,这则官方回复出来,对房友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昨天开始认筹的长盛岚庭,均价只有8060,但同样采取0元认筹,开发商并未设置高企的“认筹金”门槛;而最近拿证的金辉优步花园,万科魅力之城,则采取“定存”的方式认筹,相信也是受到相关部门监管的。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