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7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长沙全装修价格不含公摊 公共部分装修计入毛坯价

发布时间: 2018-06-20 11:10:15

来源: 华声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记者 张云龙)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了《关于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核算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新建商品住宅公共部分装修、普通入户门、室内排水、强(弱)电的配管、配线,应计入毛坯房价格,不计入全装修价格。其他费用,包含设计费、监理费、检测费、预算核算费等,总额不超过工程费的3.0%。

主材、电器须标明品牌和规格

《通知》要求,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部分价格(套内装修部分),须由具备资质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进行核算。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在长沙建设工程造价网(http://www.hncsec.com)“咨询单位抽选系统”中随机抽选。此外,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核算,应编制工程量清单,按规范执行。清单内容描述需注明装修内容、部位、其中主要材料及洁具、家具、厨柜、电气设备应标明品牌、规格(设备还须标明技术参数)、材质颜色、型号、产品系列号。

《通知》指出,经对消耗量标准中的工日量与市场实物量工资单价对比测算,全装修价格核算时,消耗量标准工日单价(包括安装、装饰)按140元/天计算。

公共部分装修等计入毛坯价格

而全装修价款计算,是否包含公摊面积?《通知》中强调,主要材料、设备价格按实际价格计算(不得高于本市市场实际零售价格);公共部分装修、普通入户门、室内排水、强(弱)电的配管、配线,应计入毛坯房价格,不计入全装修价格;其他费用包含设计费、监理费、检测费、预算核算费等,其总额不超过工程费的3.0%。

对于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通知》也做出了严格的要求: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对开发企业提供的材料、设备价格应进行市场调查、询价、取证,发生的调查费用由开发企业承担,并在双方签订的《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合同》中明确。其出具的商品住宅全装修价格核算报告,需加盖单位行政公章和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章,作为咨询业绩上传到“长沙市建设工程造价网”。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