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76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围观!雨花区住宅双限地惨遭底价”贱卖“

发布时间: 2018-05-29 16:03: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楼盘网长沙(5月29日讯)不知各位小伙伴可还记得,武广新城那块爆冷流拍的限价地、[2018]长土网013号地块。这宗“双铁加持“的优质商住用地当时备受各方瞩目,却在挂牌截止日当天临时终止交易,开创了限价地爆冷流拍的先河。该宗地在复牌之日迅速“熔断“,被绿地集团以30亿元的最高限价摇号中标。此外,所有挂牌出让的双限地全部触发了”熔断+摇号“机制,因此长沙土地市场又有“逢双必熔”一说。但今日成交的双限地,却打破了这一魔咒。

据长沙国土局29日消息,[2018]长沙市031号地块于上午10时公开挂牌出让。据了解,该宗地位于雨花区新兴村时代阳光大道以南,出让面积12880.13平米,起始价21800万元,规划用途为70年产权的纯住宅用地,并可配建6.5%的商业。宗地容积率≤6.39;绿地率≥40%;建筑密度≤30.2%;建筑控制高度<80米。据悉,该地块土地最高限价33200万元,住宅销售限价8800元/平;出人意料的是,最终长沙奥园利泓房地产有限公司以底价拿地,折合楼面价2649元/平

双限地,优区位,按常理来说这样的地不愁没人看得上。连月初经开区“鸟不拉屎”的那几宗三环旁商住地都能高价卖出去,为何这块地却沦落到“贱卖”的命呢?我们不妨来看看它的交易限制。

宗地强制交易条件

1.    一、二期用地应共享相关配套公共设施,且公共配套设施建筑总体规模不得减少;项目实施时应确保相邻已建项目的通行等;

2.    竞得人需在公寓楼上无偿返还新兴村村委会(现名新兴社区筹委会)16000平米的建筑面积,其中地上建面14200平米,地下建面1800平米;

3.    北侧防护绿地内有一处简易板房(门卫),宗地内有部分废弃杂物、垃圾以及正在使用中的供电杆线等,另有正在使用中的进出道路从该宗地内南北向穿过。


不难看出,这块地的公共部分占比较大,且宗地瑕疵较多。仅万来平米的出让面积,有近40%的绿化区域,以及其他公共配套区域被占用;此外,还要保证“割让”16000平米的建面给当地村委会;更要命的是,低至30%的建筑密度,限制80米高度的严苛条件,决定了在这块极其有限的土地上根本建不了多少楼。

我们据此可以下定论:这块地面积太小,公共部分占用太多,无偿返还建面太大,能盖的建筑太少,再加上废弃垃圾多、道路规划差、住宅限价低等原因;开发商在利润方面着实堪忧,因此“大佬们”看不上这块地也很正常。拿地方长沙奥园利泓房地产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地小房企,成立于去年5月,母公司为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今日还有3宗工业用地挂牌出让,其中2宗底价成交,一宗流拍。至此,精彩纷呈的5月长沙土拍大战正式收官,最高限价地、最高楼面价等为长沙土地市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望六月,长沙将有11宗土地公开挂牌出让,其中双限地达有3宗,相比本月有所下降;骄阳6月的土地市场是否火热依旧,楼盘君将与您一同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