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注意了!24日晚起湖南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

发布时间: 2018-05-24 17:50:32

来源: 中国气象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川渝暴雨暂歇,新一轮强降雨已经蓄势待发。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24日夜间起,江苏、安徽、湖北、湖南等地将遭遇大范围的大雨或暴雨天气,安徽中部、江苏南部、湖北东北部、湖南西部等局地要警惕大暴雨,这也是本月江淮、江汉等地遭遇的第三场大范围强降雨。

预计,本轮过程累计降水量将有30~80毫米,局地可达100~160毫米,最大降水量有40~60毫米;强降雨主要影响时段为24日夜间至25日夜间。

预计受强降雨影响,安徽西部和湖北东部的大别山区及湖南西部等地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江苏西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部和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洪水的风险较高;江苏西南部和安徽中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渍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气象专家介绍,5月5日-7日,安徽、江苏、河南、湖北、重庆5个省(市)50毫米、100毫米以上降雨覆盖面积分别达17.8万和5.4万平方公里;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部降雨量达150~249毫米。河南东南部及苏皖中部有13个县(市)日降雨量(5日)突破当地5月份日雨量极值。

另外5月15-16日,安徽、河南东南部等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局地累计降水量160~210毫米。

专家提醒,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安徽、江苏、湖北及湖南西部等地目前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8成,苏皖中北部地区偏多1~3倍,因此要警惕本次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风险,加强防范措施,公众外出时也应注意安全,避免前往山区、河谷等灾害频发点。

【来源:中国气象网】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