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6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房价飞涨买房靠抢?长沙购房者切莫“听谣传谣”!

发布时间: 2018-05-21 16:37: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5月21日讯)近日,长沙楼市表现得颇不平静。连跌5个月之后,4月长沙新房均价反弹突破万元大关;全国首套房利率连涨16个月达5.56%,4月长沙利率涨幅达10%,而住户存款则剧减1.32万亿;前4月长沙住宅土地供应涨幅达622%,开福某地块楼面价破万!但5月第2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环比暴跌50.65%,城区去化周期降至2.8个月,住宅库存告急……

无独有偶,5月14日晚,国务院办公厅就产权保护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发文,并指出“不当限制居民不动产交易”为清理重点。文件原稿卜一流出,某丁姓“砖家”就急不可耐的宣称“从《通告》足以推断,现行的楼市‘五限’政策有了解除的信号”。

这一危言耸听,加上楼市近期一系列的迹象,让长沙购房者们神经紧绷,难道限购失效了?还是调控要松绑?怎么刚跌的房价又涨回来了?从表面上看,住宅供给告急、利率连番轮涨确实给人以“买房靠抢”的假象;尤其是全装修新政出台后,北辰三角洲阳光城尚东湾五矿沁园金城华润置地广场等热门楼盘的售楼部都排起了长龙,十几人摇号选房成常态,甚至曝出二三十人抢一套房、在售楼部大打出手的“闹剧”。

某些刚需优选项目,由于自身的价格优势,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前来认筹。开发商索性吊起了“胃口”,上千套房预售只放出两三百套,反正不愁没人买,行情越是火爆后期改了装修越好涨价。据楼盘君一个朋友透露,为了防止摇不上号,他一边等着开发商通知认筹,一边同时加了四五个购房群刺探“敌情”。结果刚需认筹第二天才在媒体公众号上看到相关报道,开发商根本不予通知。

这哪是没房啊,分明就是“成心不卖”,蓄意制造恐慌。我们都知道,利率长期上浮已是不争的事实,但这正是为了勒紧炒房团的钱根子,斩断他们的资金来源,虽然对刚需而言有所阵痛,但房价终究降了下来;由于房还兜着盘也捂着,住宅供给跟不上需求,导致去化周期缩短库存告急,因此政府才加大了宅地供应力度;5月的长沙土地市场也进入了供需旺季;5月第三周长沙连续三日有限价商住地熔断,连续四日有商业、住宅或混合类用地成交;但这还不完全顶用。


日前,长沙住建委发出公告,勒令开发商在15日晚17时前,将各自楼盘情况和房源数量上报官方备案,对存在严重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的项目,将全市通报批评,同时打入住建委“黑名单”,并不再发放预售许可证。消息一出,上周预售房源数激增,平常八百年喊没房的“捂盘王”一个个都拿出了压箱底的家伙什;住建委这招雷霆之击恰似久旱甘霖,真正解了刚需族缺房的燃眉之急。

在楼盘君看来,房价回归理性、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一切政策的落脚点。住房也好、租房也罢,不论从哪个角度而言,“住有所居,让人们有房住”始终是住建委和房管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政策从上到下的贯彻实行中,不可避免要触碰很多人的“奶酪”,遭到各方面的重重阻力,每一次都举步维艰,因此我们应当看到住建部门作出的尝试,而非一味抱怨和诋毁。

也许十年二十年以后,随着我国老龄化加剧和人口大规模减少,住房整体紧张的局面或将大幅缓解,房价究竟上行还是下探也犹未可知。但身为刚需族的我们,等不起;我们的配偶等不起,我们的孩子等不起,我们的父母更等不起!去年5·20限购的情形仍历历在目,这两年长沙楼市的变化也让人唏嘘不已;楼盘君在此忠告一句:被催房逼婚的年轻人,与其哀叹现实不公,抱怨公共福利不到位,不如努力工作赚钱,早日买房安家。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