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4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成交6017套!这“火爆”行情能持续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5-19 10:27:02

来源: 0731地产研究院

分类: 本地楼市


1.供应情况

1.1商品房供应——与上周持平

上周(2018.05.07—2018.05.13)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与上周基本持平,总计供应35.57万㎡,环比增长0.42%。

1.2住宅供应——再度下降

上周(2018.05.07—2018.05.13)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住宅总计供应14.70万㎡,环比下降50.65%。

1.3分行政区供应——芙蓉区成供应黑马

上周(2018.05.07—2018.05.13)全市商品房尤其是住宅入市热情有所下降,住宅产品的供应几乎减半。其中,芙蓉区商品房供应居全市第一,望城区住宅供应居全市榜首;天心区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最少。

1.4一周预售证一览——共13项目拿证

上周(2018.05.07—2018.05.13)共13个项目拿证,总计供应35.57万㎡,其中,芙蓉区佳兆业商业广场预售面积最大,达15.59万㎡,以商办为主。

2.商品房成交市场

2.1 商品房成交——大幅增长

上周(2018.05.07—2018.05.13)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大幅增长,共成交67.79万㎡,环比增长53.16%。

2.2 住宅成交情况——明显增长

上周(2018.05.07—2018.05.13)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明显增加,总计成交49.56万㎡,环比增长38.40%。

2.3 分行政区成交——岳麓区成交蝉联榜首

上周(2018.05.07—2018.05.13)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出现明显增长,其中,岳麓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套数均居榜首;芙蓉区均垫底。

2.4 内五区住宅销售排行榜——佳兆业稳居榜首

2.5 四市县住宅销售排行榜——宁乡宁邦广场居榜首

3.研究院观点

供应方面,已经连续2周处于较低水平,开发商拿证热情依然不高,尤其是住宅供应已经处于最近10周较低水平,尽管4月最后一周供应量创出新高,但如果连续几周低供应仍然会导致供不应求矛盾的进一步激化,预期后续供应面积会有所增长。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创近10周新高,住宅成交面积也出现较大福大上升,这主要受益于前段时间的“开仓放粮”,由于供应方面连续几周并不理想,市场上开盘项目不多,可能难以持续上周的“火爆”成交行情。

住宅均价方面,内五区住宅均价整体有所下降,四市县均价保持稳定。

整体而言,上周长沙楼市似乎强化了住宅供不应求的矛盾,购房者们在这样的环境中也免不了心存忧虑,其实,尽管多数项目并未拿证,但他们却已经开启诚意登记或认购,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些楼盘才能有备无患。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