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15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2018年至2020年房地产价格走势是涨是落?

发布时间: 2018-05-14 17:06:55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说起这个话题,楼盘君个人认为可以分为两个方面来分析,毕竟支撑房价的城市之间的基本面不同。

首先,一二线城市基本面良好,维持房价的动力依旧存在

2016年可谓是一二线城市房价突飞猛进的一年,北上广深市郊房价都实现了翻倍,此外更带动了周边卫星城市的房价猛涨。这一波上涨行情,让投资客杀红了眼,刚需客急白了头,新盘开盘时价格比认筹时高出好几千,二手房房东临签约宁愿赔偿几十万的违约金也要毁约再加价挂牌,整个楼市一片欣欣向荣。

到了2017年,一轮接一轮的调控开始给狂飙猛进的一二线楼市加压,从限购限贷都限售限价,热点城市终于开始慢慢冷却,成交价格逐渐趋于平稳,成交量也出现了回落。

虽然限购限贷一定程度遏制了真实的需求量,但一二线城市维持房价的基本面是好的:强大的经济竞争能力、对人口和人才的吸引、雄厚的产业基础,这些都是维持房价的根基。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政策松绑,一二线城市短期内还能释放出大量需求。但目前来看,松绑的可能性不大,房价应该不会出现太多波动,比较相对稳定地维持在目前的水平。


其次,三四线城市有价无市,套现风险已显

继一二线城市需求被锁后,三四线城市和一些小县城都迎来了发展契机,贫困县房价破万是2017年底不少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但与一线城市不同的是,三四线的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受益于一二线城市限购限售等调控政策带来的资金溢出效应,短期内涌入的大量资金太高了当地房价,但这个房价上升只是表现在新房市场上,二手房价格几乎不为所动。

但二手房的价格才是经历过时间和市场考验的,相比新房更能反映一个地区的真实房产价值。

三四线大量买入新房,当地人要改善,投资客割韭菜,但最后想要将手里的房产转出去发现就没那么容易了。因为当地的有效需求基本都被新房吸收掉了,谁又会在二手市场做接盘侠?


最后,炒房的黄金时代已经远去,买房需量力而行

这个建议是给那些在大城市打拼,在调控下暂时买不起房的年轻人的。不少在一二线的上班族,手里有点闲钱但是又不够一线城市的首付或不满足购房资格,转身选择了三四线的房子。

任何选择无可厚非,但我们在做买房决策时,一定要谨慎权衡自己的真实需求与当地楼市的风险。楼市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时机已经过去了,在看似繁荣的三四线楼市背后,能够笑到最后的又有几个?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