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00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十年后房子真的降到我们所想的三四十万一套吗?

发布时间: 2018-05-07 17:25:10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遇到这个问题之前,楼盘君问大家一个问题:十年以后的你,可以接受收入是现在的五分之一吗?我想大多数人都是无法接受的,而事实上,也是不可能的。对此,我们认为,在房地产去投机化后,决定房价能否再跌回之前的位置取决于两点:

一是当地居民的收入水平是否逐年增长。十多年前,月薪有一万的人听得起非常罕见,现在一二线城市里面开始增多。收入水平的提高,预示了居民的购房能力的增强,再要让房价回到十多年前初期启动时的水平显然不现实。

事实上,我们每天早上吃的肉包包都要二元钱一个,而十年前也就是七毛八毛钱,所以房价即使要跌也不太可能再跌回过去,因为物价在涨、人们的收入水平也在上涨。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是,房地产去泡沫,回归居住属性,在这种情况下,房价要与当地人的收入和物价挂钩,别房价炒上了天,远远脱离当地人的实际购房能力。


二是,取决于银行的杠杆率水平。目前银行对首套房贷坚持是三成首付,对二套房贷利率是六成首付,而且还能最高贷三十年,这样的金融杠杆率也不算低。北京商住房价格快速跌去50%就是不让再加杠杆了,购买商住房都要现金支付。如果购房的高杠杆还存在,那么房价跌去六七成可能性很大。现在房价能够一直坚持着,还不是高杠杆率没有去除干净?

目前我们的政府的意图很明显,希望通过房地产调控政策,将高房价稳住,别大起大落,然后去投机化后,房价会稳中有降,每年跌去个15%,同时居民收入也会每年逐步增加,一边是房价缓步下调,另一边是收入逐步增加,通过五六年的时间把房地产泡沫给消除掉。所以再回到过去的三四十万的房价不可能,但是逐步去投机化,回归居住属性,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