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楼盘君:越穷越要早买房 越早买房越幸运!

发布时间: 2018-04-25 17:26: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4月25日讯)前两天,某罗姓高中同学向楼盘君抱怨,他从深圳某高校毕业起,四五年来一直留在那边打拼,工资从最初的三千多涨到了七八千,但还是决定辞职回长沙。楼盘君戏谑道,是不是丈母娘要查房产证啊?哥们露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大兄弟你不知道啊,龙岗一个月房租就三千起步了,女朋友工资四千不到,除去平日里的开支和人情南北,连月供都还不起了,还谈什么结婚买房!”

楼盘君细细想来,小伙伴这话糙理不糙,都是戳心窝子的大实话。就他家情况来讲也不算太差,一没有外债二父母都还健康,家里攒了四十万,再借一小半的钱也能凑合着买套两房或者小三房了。可事实是,就在家里给他筹备首付的这几年里,当地的房价就跟火箭似的蹿上了天:龙岗两三万每平还算便宜的,福田、罗湖等原关内四区每平米七八万都毫不“夸张”。最新数据显示,商品房住宅均价连降18个月后,4月深圳新房成交单价仍然高达54185元/平米!等家里筹到快八十万的时候,好一点的房子已经寥寥无几了。

对比一下当初“吓傻”长沙购房者的天宸原著,三万多的均价已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雨花岳麓万余元的价格,在望城滨江新区等部分区域甚至存在6字头7字头的项目,无外乎小伙子回长沙以后直呼,房价“跟烂白菜似的”。其实他最理想的方案还是几年前借钱在深圳买一套房,不光自身发展机遇更好,未来子女教育资源方面更优质,单轮房产增值深圳和长沙也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小伙伴对此无不感慨道:越穷越要早买房!

越穷越要早买房?这话从“砖家叫兽”嘴里说出来可能还不信,但小伙伴将他的经历与楼盘君分享之后,却也觉得颇有几分道理。不论从货币经济、需求层次、还是人生阶段来看,买房都是风险系数较低、投资回报率较高的一件事


从市场经济角度来看,我们都知道“性”对商品增值的重要性。打个比方,一个古董商人花1亿元收购了4件的绝世珍品,这4件古玩的当前价值就是1亿元;假设他打碎其中的3件,剩下1件的市场价格往往会成倍的“翻炒”,远远不止1亿这个价目。为什么?就是因为仅存的那1件文物具有和无可替代性,有价无市。

同理,为什么购房需求旺盛的时间点,一些开发商反而暗中联合“捂盘惜售”?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要造成市场“房源紧缺、无房可售”的假象,引起购房者恐慌。这其中就牵涉到一个经济学的原理:商品性产生的市值远比供需平衡要大从这个角度看,越是调控打压的发达地区,未来补涨的可能性越大,尤其像长沙这种房价水平与发展潜力极不相称的未来“新一线城市”,不管我们是否愿意承认。

从需求层次角度来看,每一个社会阶层所占有的资源配额都是不同的,收入和周边人群素质水平越高,下一代接触到的人脉、财力、教育资源、价值观念就越优质。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来分析,无购房能力的低收入人群大多停留在金字塔底部的生存(安全)需求;有一定经济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的中产阶级,进一步升级为社交(尊重)需求;处在金字塔顶端的高收入成功人士,最主要的是自我实现需求。

因此早几年买房,节省下来的大笔购房成本和利息支出可以产生更高的货币时间价值,可以用于更广的投资渠道来实现资产增值,或大幅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几年前的刚需和几年后的首付,前者虽然前期承担了更大的经济压力,但更早的享受到了各类生活配套所带来的居住便利,以及房租这类节省下来的隐形成本;以此类推,当初狠下心来购置洋房等高品质社区的中产阶级,一定比“蜗居”在90来平小三房里的刚需族获得的各方面社会资源丰富得多。

从人生阶段角度来看,争议或许比较大,但还是契合一个基本现实:当初拿购房首付出去环游世界寻找“诗与远方”的人,不得不面对频繁的租房搬迁或移居敬老院的凄凉晚景;当初拿购房首付去打拼的“创业族”,90%的人最后创业失败,面临房子与事业两空的艰难囧境。所以不必在乎别人对“房奴”的嘲讽,或许他只是求房奴而不得的酸葡萄心理。退一万步讲,哪怕明天你一无所有,房子就是你最后的安身立命之所,也是你绝境翻身的终极保障

回到文初楼盘君朋友的案例上,事情的结局是,由于女方坚持在深圳买房发展,他不得不和前女友分手;回长沙后立刻在雨花高铁新城某项目买了套近地铁的四房,目前已和现任女友扯了“红本本”,下了班去泡泡吧唱唱歌,晚上去吃吃小龙虾咂咂啤酒,周末去看看电影到商场买买买,小日子过得别提多逍遥快活了,与当初节衣缩食在深圳租房时相比,生活质量提高了不止一星半点。哥们笑道,“当初就不该待在深圳,在长沙早就成为人生赢家了!”

总之,那些哄抬房价的“炒房客”显然不怀好意,但更需警惕“不要买房,房价暴跌楼市崩盘”的胡言乱语。二三十年前父母买套房六七万块钱,月供不过数百,当时他们觉得是一笔巨款,如今在我们看来简直是天上掉下的“馅饼”。现在长沙总价百万、月供两千的三居对我们而言或许仍是一笔巨款,但十年、二十年后我们的下一代会做何感想?对刚需族和中产阶级而言,买房就像高考一样,并非打开人生另一扇门的“金钥匙”,但确是最容易翻身的机会。不同于炒房,真正需要房子的这类人,房子对其人生轨迹的影响越大。楼盘君语:越穷越要早买房,越早买房越幸运!

责任编辑: xi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