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4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贸易战下的楼市:中美究竟“谁能玩死谁”?

发布时间: 2018-04-21 16:43: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楼盘网长沙(421日讯)很多小伙伴在买房这件人生大事上都很“佛系”,别人怎么说自己就怎么做,追随别人的脚印亦步亦趋,楼盘君身边也有不少人即是如此。其实,要想买到心仪的住所,要想选中理想的投资标的,对整个经济发展规律的基本把控,对楼市和房价的中长期走势研判,都是极为重要的。因为房价和房产增值不仅是一时的涨跌和“高买低卖”,更关乎数年甚至数十年的居住体验和投资回报率。做到心中有料,胸有成竹,不管“砖家”们怎么说,自己在楼市博弈中都始终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以往,楼市和房价总是逃不出“暴涨→调控→回落→松绑→暴涨”的怪圈,究其根源,还是由不同发展阶段的国情所决定的。十几年前,我国刚刚完成由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的整体转型,福利分房到商品房买卖的转变;经济体量小,产业层级低,发展水平弱,人均收入少,可以大致概括当时的经济形势。在此背景下,由固定资产投资提振经济活力,地方政府通过土地财政增收,国家集中力量拟定优先发展方向,实现多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转变,是合情合理的。房地产投资,作为固定资产投资里的重头戏,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尤其是GDP经历十年“野蛮生长”后,出现了很多产能过剩、效率低下、污染严重的现象,诸多问题的解决亟待经济结构转型。而这么多年来国家(尤其是地方政府)对房地产市场“适度泡沫”的默许与纵容,让很大一部分人滋生了懒癌和惰性,好好的企业家不干,好好的个体生意不做,借钱、借贷、玩杠杆也要炒房。为什么?当一个老板一年辛辛苦苦下来挣的钱还不到老婆投资房地产回报的三分之一,还会有人愿意沉下心来办实业么

那么,这个问题导致的后果有多严重?来看看美国就知道!人人都知道搞房产、玩金融来钱快,于是拼命盖房子,想尽办法扩大放贷额度。实体行业拿不到应有的低成本融资份额,很多制造商撤出美国远走海外设厂生产,在当地自产自销;如此造成国内产业空心化,居民实际收入水平下降,美国人只能透支积蓄和信用,今天还昨天的钱,再借明天的钱花,如此一来“资金窟窿”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再说到美国楼市,大量的热钱涌入房地产市场,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整个经济呈现一片“繁荣”的假象。当其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公司”投资失败申请破产后,原想只会“打个喷嚏”的华尔街却“一夕暴病,卧床不起”,资金链断裂所引发的次贷危机就像“烈性病毒”,通过金融系统迅速传染至美国各行各业,进而发展为席卷全球的“金融大海啸”。

被金融风暴摧残了“半条命”的美国,终于缓过神来,意识到以智能制造业为代表的新兴实体经济才是国家的立根之本。无奈回首之处,尽是一片萧索,产业空心化已经到了异常严峻的局面。再往太平洋对岸一瞧,好家伙!这不看不要紧,一看气就不打一处来。自己整天忙着在世界各地“拉小弟、搞事情”的时候,中国早已悄无声息的完成了产业资本原始积累,并抛出“中国制造2025”,剑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未来全球关键技术领域。“世界霸主”的心思何其敏感,阴谋论者开始上蹿下跳不计后果的对中国“使坏”,一纸提前拟定好的贸易制裁清单豁然摆在白宫 主人的案头。




怎么办?继续听之任之“养虎为患”,还是冒着“断臂自残”的风险也要搞死对手?显然,白宫更倾向于后者。于是就有了钢铝反倾销、“301法案”对6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课以重税,甚至叫嚣继续加征1000亿美元的关税。白宫主人天真的认为,一向“温良恭俭让”的中国人这次也会跟往常一样,被自己的“汹汹气势”吓倒,最后达成妥协息事宁人,孰不知美国还是那个美国,中国却早已不是那个中国了。



一方面,中国经济已今非昔比,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投资国、第一大贸易国,拥有和美国“扳手腕”的实力了。另一方面,美国招招直指中国“七寸”,誓要打断中国崛起的“嵴梁”,中国已退无可退,再退便是万丈深渊!唯有果断亮剑,以战止战,以牙还牙,打痛打残打醒对手,才能绝处逢生,迎来发展“第二春”

继日前以“商业间谍危害美国家安全”的借口,对华为、联想、阿里等国内新兴产业龙头轮番“刁难”后,美国今日再对中兴通讯“开炮”,不仅要求美供应商禁售核心芯片,也限制经销商与中兴达成渠道协作关系。相比华为、阿里的霸气回应(尤其是杰克·马宣布“为美创造百万就业”承诺即刻作废)和奋起反击(阿里宣布全资收购国内最大芯片制造商,巨资介入芯片研发产业),反观中兴一系列“跪地求饶”式的妥协换来的不是苟延残喘,而是对手的蔑视和咄咄逼人的打压

中国怎么办?作为从不缺乏“尚武精神”的古老民族,对等反击是毫无疑问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让自己的“体魄”更强健。集中优势资源、精力和人才,实现核心技术领域的关键性突破,不失为紧急关头“转危为安”的锦囊妙计。

再回到楼市上来,从前牺牲部分行业、地区和群体的利益,通过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来加速资本原始积累,以支持国家经济高速发展;如今战略方向开始逆转,抑制热钱涌入楼市、防止楼市泡沫,把原属于房地产的部分低成本融资让渡(归还)给实体经济,是宏观经济发展不可逆转的大势与潮流。在此基础上,任何妄图散步房价暴涨、“炒房有理”的机构和个人,都是“蚍蜉撼大树”之流,是掏空实体制造业和国家未来的“千古罪人”,无一例外都将成为政策重点惩治的对象;楼市回归理性、房价趋稳已是全民共识。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数千年的历史无数次印证了,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从来“不惹事、不怕事”。既然美国的“屠刀”已对我高高举起,我们要做的就是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魄力,斩断经济发展对“卖地炒房”的严重依赖性,踏踏实实练“肌肉”,以更强的实力对一切不怀好意的“豺狼虎豹”予以迎头痛击!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