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7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没能实质性的保障刚需?

发布时间: 2018-04-18 16:26:41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自从2016年下半年全国房价的大幅度上涨,到2017年开始陆续绝大数城市都开始实施了楼市的调控。现如今楼市调控一直都在持续,而且这 其中只有更加的严格的执行。也因为政府的大力调控让原本疯狂的房价得到了控制,而且还有脸逐步回落的趋势,但是新房的房价是基本上的稳定了如,二手房确实另外的一个情况。因为相比新房,二手房价格在此轮调控中并没有受多大的管制,而这主要体现在税费上,高额的税费让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出现倒挂。


      供需结构紧张

  据了解,如今有很多热点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从去年开始,市场基本处于卖方市场,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已经是很普遍的现象。价格倒挂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二手房需求减少,更多的人转而去购买新房,导致新房需求增加。

  如今的调控政策对于大多数开发商来说是不利的。从去年年底以来,开发商的土地价格在大幅度上涨,而银行的开发贷也在增加,这也就意味着土地开发和建设成本在增加,若是在去年上半年,开发商完全可以通过提高房价的方式来弥补成本增加的问题,从而获取更高的利润,然而在不放松、不动摇,坚持限价的调控政策下,通过提高房价来弥补利润降低的局面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如今有很多的中小房企难以在市场上生存,或面临破产,或面临被收购,这也就意味着市场上少了很大一部分新房开发建设者。据了解,如今很多大型房企在收购中小房企,房企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也在开始走多元化发展道路。新房需求增多,开发商的积极性减弱,导致供需结构紧张。


      刚需受伤严重

  过去人们买不起新房,可以直接考虑去购买二手房,如今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还高,又有多少刚需能够买得起,只能再次转去购买新房。去年房价的迅猛上涨已经让很多刚需买不起房,如今,房贷利率持续走高,虽然房价稳了,但是购房成本在持续增加。而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倒挂,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刚需少了一个购房的选择。

  尽管各地在进行摇号购房,以确保刚需和其他购房者有同样的购房机会,减少开发商营销蓄客的影响。然而摇号购房的方式并不能根本的保障刚需,毕竟有摇号情况的发生,必然意味着市场供不应求,在这样的情况下,刚需买不买的起房姑且不论,有没有购房的机会还要看个人运气,又何谈是在实质性的保障刚需呢?

  所以,摇号购房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增加刚需购房者买到房的可能性,但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刚需问题。要想真正保障刚需利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