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87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外地单身青年缴满社保也不被纳入刚需?

发布时间: 2018-04-13 14:02:13

来源: 搜狐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正在认筹的保利大都汇的刚需界定标准饱受热议,符合长沙限购政策(在长沙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税或社保且无房)的外地单身人士,依然不被纳入刚需优选。关于此事,搜狐焦点网特意咨询长沙市住建委,官方答复表示:目前细则还未出台,各个楼盘暂依照文件理解执行!

细则未出 各楼盘理解不同

住建委《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的通知》印发之后,暂未出台细则,半个月来开盘的项目,也都是依照新政的精神和现有的理解执行。

五矿沁园金城作为响应政府首个大规模刚需优选的项目,当时刚需的界定标准是户籍资料(复印件)、本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复印件)、无房证明(原件),标准并不很严瑾,开发商也特别申明是按照“已出台的《通知》指导精神执行”。

其后开盘的诸多项目也都是一再让客户确认自己的购房资格,无一例外地强调——“如客户因自身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客户自行承担。”

近日开启认筹的保利大都汇则把刚需标准规定得更细,将非长沙户籍在长沙已有连续24个月社保或个税的单身无房人士排除在优先选房人员之外。

细看文件 外地个人未列入刚需

让我们把目光再次聚焦到今年3月27日住建委印发的《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的通知》中来,不难发现,其中第三条第一段已明确界定了刚需群体。

我们可以看到,在说到长沙市户籍的时候,包含了无房家庭和个人;而说到非长沙市户籍时,却只包含了无房家庭,未包含个人。依照字面,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在长沙无房且满足社保个税条件,依然不属于首套刚需,包含——

1、非长沙市户籍未婚个人,不属于首套刚需

2、非长沙市户籍离异/丧偶,没有抚养未成年子女,或子女已成年,不属于首套刚需

当然以上判定主要关键词是“刚需”,即使不列入刚需优选群体,依照政策,外地单身在长沙无房且在长沙已连缴24个月社保或个税,仍不影响首套界定。

针对《通知》,各方理解各有微差。长沙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细则出台时间暂未确定,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这种“微差”可能还会持续。建议各位购房者详细咨询各个楼盘规定,不要因资格问题错过置业时机。

附:长沙市住建委《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的通知》全文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