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13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2018年该买梅溪湖吗?楼盘君给你真正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4-12 16:03:1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楼盘网长沙(4月12日讯)“长沙最火的住宅区在哪”?把这个问题抛给熟悉长沙的小伙伴,他们大多都能如数家珍:梅溪湖、洋湖垸、高铁新城、省府南城、滨江新城…… 其中梅溪湖被称为长沙首屈一指的“***”,房价动辄15000元/㎡以上,临湖洋房别墅更是炒上了天,比长沙城心五一商圈22000-25000元/㎡的价格也不遑多让。

图1 节日里流光溢彩的梅溪湖夜景(来源:互联网)

是什么造就了梅溪湖房价的“疯狂”?诚然梅溪湖有它自身的优势:岳麓山余脉,森林植被覆盖率高,负氧离子丰富的清新空气,这是优质住宅区的天然条件。加上政府大手笔的规划:3000亩人工湖景观,地铁2、6号线设站,湘雅等知名医院进驻,长郡、周南、博才等大批优质学校落地,文化艺术中心、龙王港“中国结”、城市岛等公共设施兴建,一座座崭新的建筑拔地而起,伫立在大河西的地平线上熠熠生辉。

毫无疑问,随着配套越来越成熟,房价自然也水涨船高。以至于很多当年质疑这个片区为“二环外荒山野岭”的人,都悔不当初。曾有网友就在某知名论坛上留言:“当时那边房价才五千多,有个朋友买了那边的房子我还觉得不以为然,路上都没人,觉得就是一座死城,谁知道短短一年涨了三倍,真恨自己当初没眼光……”

图2 某论坛网友留言区(来源:互联网

可在流星最闪耀的瞬间,也意味着它离陨落之期不远了。过度的“垦山垦地,围湖要地”已经让梅溪湖不堪重负。大量一线“返湘客”和益阳、常德等湘籍外地人疯狂涌入梅溪湖,人口增量远远超过长沙其它地区。在这片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规划的承载量竟高达60万人!这是个什么概念?仅占长沙总面积1.6%的地方,住了16%的人!


当然,这只是一个数据概念,真实的情况更加不容乐观。地产商在湖周边盖满了房子,高层一幢接一幢直冲天际线,除了最早的一批临湖建筑,后期开发的所谓“湖景房”根本没有丝毫视距和观景角度可言,光一个“金茂爸爸”就建了金茂悦、金茂府、金茂湾、金茂广场一大堆商住项目… “金主”们恨不得把这个湖塞满自家的楼盘,以在和同行的竞争中赚个盆满钵满。走在梅溪湖区的路上,隔三差五就有人塞小纸条和传单,“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到处都是售楼部的置业顾问。

奇怪的是,楼盖得多买房的人也多,车停得到处都是,但路上的行人却并不多。一到晚上,临湖的楼栋还好,稍远一点的地方“黑灯瞎火”,这也侧面反映了来买房的都是一群什么人。另一个严峻的问题是,如此高密度的住宅区,水质和山体能否保持原状,着实令人堪忧,尤其是梅溪湖这种更新周期较长的人工水系;一旦遭到污染,恐将变成“臭湖”、“死湖”。

图3 密密麻麻的高层住宅(来源:互联网)

山水之美成就了梅溪湖的盛名,政府投资抬高了梅溪湖的身价,开发商和炒房团的无节制炒作则在透支梅溪湖的成长空间和“生命”。“钢筋水泥”围湖,城市天际线消失在一栋栋写字楼、超高层住宅之后,梅溪湖就像一个不堪重负的“水缸”。再说房价,早期入手的人肯定赚翻了,但目前远超中心城区的高位,是否值得入手还有待商榷

如果在三五年前,最美的城市观景区之称,梅溪湖都当之无愧;同时这里也是升值最快、价值的商住区。然而短短数年过去,当你身边再有人问起要不要买梅溪湖,我想在座的各位心里都早已有了自己的答案。商业投资可以,等配套更完善人口更多了,不失为承租、营商的好选择;然而说到住宅,最青睐梅溪湖的改善型购房者尤应慎重,所谓的改善到底是山景湖景,还是钢筋水泥,或是开发商的腰包?至于刚需族,尽早忘了这里吧,让富人们抢去。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