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66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贷利率将突破到6% 刚需族做好准备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4-12 14:50:17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从去年开始的楼市调控,执行到现在楼盘君认为可以说效果十分显著。现如今楼市的整体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不少的城市都是降温很明显的。其实这对于不少的老百姓来说是好事,不过在政府调控楼市房价的时候有些政策却是对不少的刚需买房形成了很大的阻碍。楼盘君这里说的就是“房贷利率”。根据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已经达到5.51%的水平,按照这样的走势来看未来首套房贷利率很有可能会达到6%。

  自从楼市调控之后房贷利率就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也有很多购房者通过私信向楼盘君吐槽现在的房贷利率加重了他们的购房成本,对于这个问题楼盘君也没有办法,只能尽量的安慰大家,但是安慰过后大家还是要面对房贷利率上涨的现实。2018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继续保持上涨,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环比2月上升0.92%,同比去年3月4.46%的平均利率上涨了23.54%,也就是说现在贷款付出的利息比去年同期贷款要多出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而这还是全国的平均水平,要知道在某些城市房贷利率上涨的幅度已经达到了40%,以前刚需可能咬咬牙还能承受房贷,现在是彻底失去了背负房贷的勇气了。


    更坏的消息是,房贷利率并没有停止上涨反而还在持续上涨中,不说其他的只要房贷利率保持现在的增速,那么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很有可能突破到6%。而且楼盘君还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每次美联储加息之后,银行的房贷利率就会上调0.5折,例如在2016年的时候当时全国首套房贷款是基准利率的9折,而在美联储加息之后房贷利率就变成了9.5折,然后在经过去年加息三次之后市场上的房贷利率就变成了基准利率的1.1倍,跟现在的房贷利率差不多,如果今年美联储加息两次的话,那么到时候的房贷利率就很有可能变成基准的1.2倍,到时候房贷利率就将突破到6%!

  房贷利率不断上涨,而且还有突破6%的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刚需买房要付出的成本会变的更多,很明显低成本贷款买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以后想要买房那就必须要接受更高的房贷利率,所以你做好面对房贷利率上涨的准备了吗?当然也不是没有好消息,那就是随着差异化信贷的落地,未来银行很有可能会出现一些利好刚需买房的房贷利率政策,例如在首套房购房者贷款的时候给予一定的优惠,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照顾刚需。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