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楼评:长沙“全装修”新政照出了哪些鬼?

发布时间: 2018-03-24 11:42:45

来源: 新媒体看热闹不嫌事大

分类: 本地楼市


3月19日,长沙启动“3·18限购政策的”一周年纪念日的第二天,一份长沙《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的通知》的曝光,好似乎一枚深水炸弹,掀起市场的又一波震荡。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发市场热义的核心点主要有两个。

第一个:根据《通知》,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行政区域内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行政区域内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30%

第二个:销售合同网签备案时,毛坯和装修分开计价。

基于目前长沙的房价基本以是毛坯销售,市场价格也以毛坯房定价的现实, 《通知》的出台迅速被解读为: 从卖毛坯到卖全装修,装修另外计价,必将带来购房本的增加。这样的解读看上去似乎非常正常 ,但是为何会引发市场的强烈的关注呢?

其后的背景是,在长沙已经持续一年多的新房预售环节的“限价”调控,令得市场普遍认为,长沙目前的房价仍然有较大空间,只是被人为的压制; 随着“全装修”计价的出台,这股压抑已久的力量怕是会以一种不可名状的姿态喷薄而出! 简单的说就是:长沙房价要涨了!

这个担心并非空穴来风。很快 ,一些人就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最早跟进的是二手房房中介的从业人员,新政刚刚出台,他们在朋友圈就不约而开始了“买房趁早”的又一轮真诚的劝说。 真是啥事都能往“房价要涨,买房趁早”上靠。

然后就是某些不顾仪态的开发商了。

来张大图。

已经拿了预售的即将开盘的长沙某楼盘,在《通知》出台后,临时调整了发售政策,每一套都加上了2400元/平米的**价格。突出其来的变化,让购房者又气又急,集体投诉。这样豪无顾忌的难看吃相成为当天市民热线的头条。

当然,绝不会错过热点的自媒体更是紧追不舍,齐齐上阵,长沙房明天就会跳涨个大几千的预判,担忧,提示;“都是为你好”的言之凿凿,成功引发了购房者的对于房价上涨的又一焦虑指数的上升。

就这样,《通知》成为了长沙房价即将勐烈上涨的明证,锋烟四起。

对此长沙市住建委不得出来回应:“全装修住宅价格是由第三方审核的工程价格,且须报有关部门备案,不会变成开发企业涨价的手段。”“细则正在路上。”

“推广全装修住宅是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它实行全装修建设交付,是落实“房住不炒”的重要措施。”

由于《通知》的相关细则还未出台,所以这份有空可钻的文件一出台,就似乎成了一面照妖镜;照出了搭车涨价的开发商的急不可耐,照出了消费者对房价不可控的恐慌,照出了市场预期和政府调控之间目标的距大差,照出了开发商、购房者、地方政府,相关行业等在房地产行业的产业链上被挟裹的各形各色的人们的野心、贪婪、焦虑、担心、恐惧……这种复杂情绪的蔓延,将会在长沙楼市汇结成什么样的能量,将楼市往哪个方向推?有人把《通知》细则的出台视为成为了下一个关键点。

但是,无论如何,调控市场或者说干预市场,都将是一场永远不会停止的博弈。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