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2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SOHO中国2017年物业出租率高达97%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26:51

来源: 李意安

分类: 行业动态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3月20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OHO中国”或“公司”,股票代码:HK410)今日发布公司2017年经过审计后的年度业绩报告。

2017年,SOHO中国实现营业额约人民币19.63亿元,同比上升约24%;物业租赁毛利率约80.5%;净利润约人民币47.33亿元,同比上升约420%。2017年,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分别于9月27日和11月15日批准派发每股人民币0.346元和0.575元的特别股息,此次董事会没有建议派发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末期股息。

2017年,在中国经济整体稳中向好的宏观环境下,北京和上海优质办公楼的租金水平继续平稳,空置率保持在历史相对低位。在此背景下,SOHO中国各在租项目整体出租率和租金水平稳步提升,全年共实现租金收入约人民币16.69亿元。2017年新近启动出租的SOHO天山广场,到年底出租率达64%,其他物业稳定运营,平均出租率达97%。目前,SOHO中国仍有两个项目在建,分别是北京的丽泽SOHO和上海的古北SOHO,预计到2019年中,公司全部自持项目都将完工,届时,公司将持有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米的北京上海核心地段的优质物业。SOHO中国方面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成熟物业持续保持高出租率,新项目完工后更多可租面积入市将为SOHO中国带来新的业绩增长。

过去一年资产荒的大环境仍未改变,优质商业资产价格持续保持高位,而租金回报率较低。SOHO中国继2016年成功出售SOHO世纪广场后,2017年再度以人民币35.73亿元和人民币50.08亿元的资产价格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整售了位于上海的虹口SOHO和凌空SOHO。整售的资产价格分别高于项目成本53%和85%,分别高于项目的账面重评价价值3.7%和7.9%,毛资本化率约为3.6%。虹口SOHO和凌空SOHO在出售时均为满租,已处于成熟稳定运营状态。这两个项目的成功出售再次向市场证明了SOHO中国自持办公物业的高质量、高流动性和高价值。

在传统办公楼租赁业务日趋成熟的同时,SOHO中国共享办公新产品SOHO3Q推出市场已经两年多,2017年8月,SOHO3Q走出京沪,开启全国拓展。截止目前,已经在杭州、南京、深圳等城市签署了新的中心,总中心数量将增至26个,总工位数突破26,000个。年报显示,预计2018年底,工位数将在2017年的基础上提升一倍。目前SOHO3Q平均出租率达87%,涵盖IT、教育、金融、咨询服务、文化传媒等众多当今高速发展行业。成立两年多以来,累计已有4200家企业,超过7万名用户入驻。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利润和资产上涨是衡量一家上市公司的指标,但更重要的指标是为周围的人提供了多少服务,创造了什么产品。SOHO中国在北京上海拥有22个项目,用优质服务为超过100万办公人员提供迅捷便利的网络信号和干净健康的空气;SOHO3Q用共享办公的理念和创新的经济模式,为中国最前沿的创新力量提供活力高效的办公环境和发展平台,以服务他们实现推动社会进步、服务社会的目标。”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