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1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上位房企强势冲击 千亿级排名或迎洗牌

发布时间: 2018-03-20 16:08:09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进入年报季,诸多房企提高了2018年的业绩目标。业内认为,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房企的规模化战略仍在持续。冲击千亿的房企名单还在不停增加,面对后来者的凶勐冲击,千亿级以上的房企排名未来或迎新的洗牌。

摄图网图

进入年报季,众多房企陆续地披露去年的销售成绩,并亮出2018年的业绩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不少房企的销售业绩呈大幅度增长态势,且表示欲冲进前十榜单,对比于另一些在开年后增速式微、业绩承压的原top10房企,大大引发业内对第一梯队阵营是否将重新洗牌的好奇。

首破千亿的旭辉近日对外展示其业绩增势,2017年销售业绩同比增长88%,并定下了1400亿元的新一年销售目标。旭辉主席兼执行董事林中说,未来三年内,旭辉“一定会进前十”,甚至将愿景更精确到前八的排名位置。作为过去几年增速最快的房企之一,旭辉目前仍在持续扩大土地方面投入,加速城市布局以壮大战略规模。通过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可知,2017年的业绩top10榜单上,位于第十位的绿城销售额达1453亿元,这意味着旭辉若继续维持现有增速,迈入前十门槛或将成为高概率事件。

同样,日前披露年报的新城发展控股给出一份超预期的成绩单,2017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64.72亿元,同比增长94.39%;营业收入达到405.26亿元,同比增长44.89%,行业排名上升至十三位。对于2018年的业绩目标,新城发展希望达到1800亿元的水平。据新城发展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陆忠明透露,公司未来将瞄准行业前十,力争前五。联系到其2017年的业绩增速及迅勐的发展势头,这一目标设得并非没有底气。

另外,中国奥园在2017年合同销售金额达456亿元、营业额及盈利水平均取得理想增长的基础上,将2018年销售目标提到730亿元,同比增长达60%。2017年销售额为332亿元的中骏置业,凭借手中“超过800亿元的可售资源”提出到2020年突破千亿的发展愿景。2017年销售额为409亿元的越秀地产,宣布在2020年将销售规模提升至800亿元,并冲击1000亿元。历经涨势最好一年的时代中国(原时代地产),预计在短时间内实现从416亿元跃升至千亿的目标。尽管上述企业距千亿门槛仍有一定差距,但无一例外都表现出提速发展、扩张规模的决心,面对未来市场心态乐观。

另一方面,部分去年业绩徘徊在十位上下的房企,今年前两月存在增速下滑、销售方面不升反降的发展态势,面对赶超者的冲刺暂时承压。

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2017年年度业绩统计排名中,以1402亿元排名第十一的金地今年1-2月公司累计签约金额127亿元,同比下降21.09%;以1380亿元处于第十二位的华润置地,今年前两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87.7亿元,2月销售额环比下降32%左右。而去年以1453亿元处年度业绩第十位的绿城,今年1至2月总合同销售金额(含代建项目)约158亿元,已跌出前十。

业内认为,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不断提升,房企的规模化战略仍在持续。冲击千亿的房企名单还在不停增加,面对后来者的凶勐冲击,千亿级以上的房企排名未来或迎新的洗牌。

(来源:新华网 记者:袁雅锦)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