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76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长沙3.19新政“全装修房”?楼盘君来解析

发布时间: 2018-03-20 14:03:44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昨日3.19,长沙楼市又出台楼市政策。要求市内五区新建的商品住宅采用全装修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还需提供多个装修方案。其中,要求装修部分价格经第三方机构核算,报给发改部门备案,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开发商坐地起价的现象。

如何加大了力度、加快了步伐

长沙市住建委在2015年发布并从2015年9月25日起实行的《关于加快推进全装修住宅建设的意见》 ,2015年当年内五区新开工住宅实行全装修的比例不少于15%,此后以15%为基数、以新开工住宅10%的比例逐年递增,2020年达到65%以上;长望浏宁则实行全装修的比例不少于10%,此后以10%为基数、以新开工住宅5%的比例逐年递增,2020年达到35%以上。

2018年通知:内五区新供地的商品住宅项目,采用全装修建设交付的比例不低于70%;长望浏宁不低于30%。

2015年的进度到底是个啥意思?详细展开如下:

内五区2015比例15%,2016增加10%到25%,2017到35%,2018到45%,2019到55%,然后才是2020的65%。

长望浏宁2015年比例10%,2016增5%到15%,2017到20%,2018到25%,2019到30%,然后才是2020的35%。

现在的新政呢,内五区的步子直接提前3年超过了原定2020年的目标,而且同时把长望浏宁的步子也提前了一年。

新政将促使长沙房价继续上涨?

“房子是用来住的”是2017年中央对全国楼市的定调,在这一基调之下,长沙乃至全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那么此次长沙出台带装修新政,将直接促使长沙房价上涨吗?

楼盘君认为新政规定销售合同在网签备案时,毛坯和装修分开计价。此举意味着,新房网签备案的是毛坯房价格,名义上长沙房价不会出现过快上涨。但带装修新政对长沙的购房者来说一定是加大压力的,而且楼盘君觉得长沙新政没有对带装修销售价格做范围的约定,不排除接下来对带装修标准、带装修范围来做约束。

以及政府目前是出台的带装修新政,毛坯依旧限价,带装修由独立机构核定、发改部门备案,更客观、更符合市场化需求,不过具体定价标准有待进一步落地。

另外,3.19出台的新政不但有扶持政策,还有惩戒规定,这也是以前政策所没有的。只是希望“黑名单”能真的建立起了,并有实实在在的大板子抡起来,想必对消费者是件好事,对行业健康发展也错不了。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