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36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上周长沙内五区新房成交与供应量“回暖”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58:29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伴随全国两会的召开,长沙楼市也在“房住不炒”“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等声音中有所回春。上周,长沙新房成交量与供应量均有上升,成交面积近24万方,供应面积超14万方,后期,还将有更多楼盘实施推新计划。这个月,购房者不再发愁“一房难求”,只需抓住“金三”的尾巴挑选合适的房子。同时,本月土地市场也于上周达到一个小高潮,岳麓区梅溪湖与雨花区洞井街道分别出让一宗双限地,诸多房企竞拍,十分抢手,竞拍多轮后遭熔断,均将于近期摇号定主。

【新房】

长沙内五区成交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3月第1-2周(3.4—3.17)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2078套,成交面积23.29方,两周周均成交量高于2018年周均水平。成交排行前十的榜单中,天心区以396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一,雨花区、岳麓区和芙蓉区紧随其后,成交势态有所好转。

经历了近两个月低位运行的长沙楼市终于“回春”,成交量直线上升。随着新房市场加快推新节奏,成交量势必会更上一个台阶。开年以来,长沙房价处于平稳运行状态,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消散,各种因素叠加,将助推“金三”楼市“艳阳高照”。

长沙内五区供应

据湖南中原数据平台显示,上周(3.11—3.17)长沙内五区新增商品住宅1434套,14.21万方,供应情况好于上周,环比分别上涨2.9倍、2.1倍。

阳光城尚东湾鑫远玲珑保利大都汇北辰三角洲北辰中央公园长房梅溪香山均加大新房供应量,其中阳光城尚东湾单盘推货量最多,数量达612套,面积超6万方,于上周五获得预售证,不过,目前其蜜桃系列产品已停止登记。

政策】

武汉房管局将加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

3月15日,武汉房管局官网发布关于对《市房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征求意见的公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行销售方案备案与公示制度。

二、实行售前约谈与承诺制度。

三、实行售中现场巡查制度。

四、实行售后报告与抽查制度。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合理控制房屋销售登记规模。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如违反本《通知》规定的,我局将依法责令立即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符合法定处罚情形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记入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在整改完成前将暂停项目网上签约和预售资金监管帐户的资金拨付。

武汉刚需优先选房全面铺开

《武汉市刚需人群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操作规程(试行)》(征求意见稿),予以公示,征求意见时间为7天(3月15日-3月21日)

一、适用对象——意向购房家庭满足以下条件可优先选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一)在我市无自有住房;(二)符合我市住房限购政策规定;(三)自本次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

二、房源范围——我市符合以下标准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纳入优先购房范围:

(一)预售备案均价低于18000元/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二)开发企业应将上述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户型建筑面积低于120平方米的准售房源,采取公证摇号方式随机选取不少于40%的比例(含40%)纳入优先选房范围。

【数据】

2月70城房价涨幅出炉 一线城市降幅增大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2个城市环比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上月相同;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

【土地】

长沙土拍小高峰来袭 两宗双限地均遭熔断

上周长沙迎来3月份土地交易小高峰,岳麓区滨江新城与经开区各底价出让一宗商业用地,梅溪湖首宗双限地未开拍就遭29家房价疯狂出价元遭熔断。无独有偶,雨花区洞井街道的012号双限地在出价54轮竞拍之后也被“熔断”,两宗地分别于20日与26日摇号决定最终买家。

【开盘】

上周末长沙3项目推新 望城品牌盘5400元/平起

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上周末(2018.3.16-2018.3.18)长沙楼市3项目推新,分别为绿城高尔夫小镇兰园、奥克斯城市之光金轮星光名座

上周末推新项目中,绿城高尔夫小镇兰园为绿城高尔夫小镇的高层产品,3月16日首次开盘,主推1-3号栋45-123平房源;奥克斯城市之光和金轮星光名座主推公寓产品,不限购不限贷,都于3月17日开盘。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