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186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房价收入比出炉,长沙第35名 !7年才能买套房!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54:18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房产时评


首先和大家说明一下,房价收入比:是指住房价格与城市居民家庭年收入之比。按照国际惯例,房价收入比是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如考虑住房贷款因素,住房消费占居民收入的比重应低于30%。当然我国各个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是不平衡的,中小城市的房价收入比多在六倍以下,相当多的城市在4倍以内,属于房价不高的范畴,超过6倍的主要是一些大城市,据调查,全国大部分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超过6倍,其中北京、沈阳、贵阳、南京、广州、大连和西安的比率都超过了10倍。

房价收入比通常是国际通行的考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是否存在房地产泡沫的重要数据。在人口和资金持续流入的一线城市及二线核心城市,市场仍有源源不断的购房需求支撑,这些城市的房价收入比仍然高企不下,同样,这也意味着这些城市的楼市泡沫仍在膨胀。

楼盘君整理数据发现在2017年全国35个重点城市房价收入比报告中,房价收入比超过10倍的城市有23个,较2016年增加了2个城市,即徐州和重庆;超过15倍的城市有7个,与2016年齐平。

排在前10名的城市分别是深圳、三亚、上海、北京、厦门、福州、珠海、海口、杭州和石家庄,其房价收入比均超14。这意味着,按照2017年这些城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来说,一个家庭想要购买一套110平方米新建商品房(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6.6平方米),需要花上14年以上的时间。

这个房价收入比排序,长沙名列倒数第1名。肯定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者,是没买房or房子数量还偏少的。忧虑者,因为手中有货,梦想着大大升值、实现财务自由,为这种倒数第一的“荣光”而叹息不已。

但是,就算是35名,在长沙卖套房也要6.67年,前提还是房价不涨,全部收入只用于购房。

责任编辑: xushi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