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拼团购房234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长沙今年将完成8.8万户老旧社区餐厨净化

发布时间: 2018-03-14 11:53:33

来源: 星辰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3月13日上午,长沙市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在芙蓉区召开,副市长刘明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蓝天办主任曹再兴出席会议,市两型办、市环保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召开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芙蓉区龙马社区的居民家庭餐厨油烟治理工作。该社区经过油烟净化治理后,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观,反响良好。

(推进会召开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芙蓉区龙马社区的居民家庭餐厨油烟治理相关工作。)

(家庭餐厨油烟废油集油瓶。)

(与会人员查看相关宣传资料。)

(走进居民家,他们已经使用上了家庭餐厨油烟净化装置。)

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是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大民生工作,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工程项目,也是长沙两型改革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为加快推进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长沙市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25号),明确提出今年在全市铺排8.8万户的治理任务,其中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共完成8万户的治理任务,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启动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试点工作,各完成2000户以上(含)。

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2016年,长沙市两型办牵头组织在芙蓉区启动了长沙市老旧社区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试点,赢得广泛赞誉。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共完成净化治理2万户,完成量达年初计划任务的2倍,覆盖范围由2016年的芙蓉区试点扩大到中心城区以及重点地区。

净化治理工作一方面减少了大气污染,经第三方机构检测,改造后的油烟排放值远优于家用传统抽油烟机,且低于国家餐饮业规定排放标准;另一方面改善了社区环境,破解了老旧小区外墙“油鼻涕”反复出现的问题;减少了火灾隐患,因净化设施无需外置管道,不存在管道和外墙油污,能够杜绝油污引发的火灾。

(3月13日上午,长沙市老旧社区餐厨油烟净化治理推进会在芙蓉区召开。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推进会上,刘明理强调,居民家庭餐厨油烟净化治理工作,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是改善空气质量既治标又治本的重要举措,需要持之以恒不断推进。各区县(市)务必要加快部署,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地落实年度任务;将油烟净化治理与社区提质提档工作有机结合,统筹予以推进;严格按照程序进行采购,确保设备质量,为居民做好安装及售后服务工作;对净化之后产生的餐厨废油进行集中收集,进行资源化处理,防止产生再次污染或流入不法商贩手中;市两型办等相关单位要严格开展督查、考核,确保这项民生工作落实到位。

曹再兴指出,餐厨油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抓好老旧社区餐厨油烟污染净化是蓝天保卫战治本之策的重要内容;各区县(市)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老旧社区居民家庭的油烟污染净化,广泛发动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切实将市委、市政府各项举措落实落小。

责任编辑: wangx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